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薩爾瓦多總統提交議案 有望成為全球首個比特幣合法化國家

不少國家都對加密貨幣持保守的態度,但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則有所不同,他們的年僅39歲的總統NayibBukele早前在「比特幣2021年會」發表演說,透 ...






不少國家都對加密貨幣持保守的態度,但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則有所不同,他們的年僅 39 歲的總統 Nayib Bukele 早前在「比特幣 2021 年會」發表演說,透露打算本月稍後向國會提交法案,令比特幣成為該國其中一種法定貨幣。



由於 Bukele 所屬的政黨民族團結大聯盟在薩爾瓦多國會佔大多數,相信他的提案將會獲得通過。現時薩爾瓦多只有 3 成人擁有銀行帳號或信用卡,然而有很多前往外地打工的薩爾瓦多人,只能夠靠國際轉帳機構匯款回鄉。在外地打工的人佔該國國民生產總值超過兩成,但轉帳服務費達 10% 以上,換句話說,大量款項走入了國際轉帳機構的口袋。這個過程還有其他缺點,包括需要等待數天,而且要到銀行排隊提取現金。

Bukele 表示薩爾瓦多將會於數碼錢包公司 Strike 合作,與對方協助構建比特幣技術的金融基建系統,Bukele 的提案有望將薩爾瓦多由一個依賴現金交易的經濟體,變身成接受數碼交易的國家。

來源:nbcnews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