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懶人包】登記電子消費券 4 大重點 邊款消費限額最高 + 最多地方用到

1.消費金額限制各種支付工具的消費限額其實都各有不同,雖然消費券有一定金額,例如得收到$3,000消費券的話,各個支付工具都當然可以容許用家購買$3, ...






1. 消費金額限制

各種支付工具的消費限額其實都各有不同,雖然消費券有一定金額,例如得收到 $3,000 消費券的話,各個支付工具都當然可以容許用家購買 $3,000 內的東西。不過,如果想要購買超過這個金額的產品,不同的支付工具其實有不同的限制。

假設想要用消費券購買的產品有較高的售價,例如智能手機、大型家電等等,就需要選擇消費限額較高的支付工具了。其中,AlipayHK 的最高消費上限是自選信用卡的簽賬額,加上消費券本身,消費限額就相當夠用,就算購買較貴的心頭好都可以用到消費券。

除了電子產品和大型電器,現在流行的 Staycation 的餐飲住宿費用,甚至報名學車課程或者補習學校的課程費用,都可以用到消費券,如果因消費限額而無法使用,就相當無癮。所以選擇一個消費限額較高的支付工具,對於增加消費券的使用彈性有着相當重要的作用。

2. 商戶覆蓋

選擇支付工具的時候,除了留意消費限額之外,當然也要考慮可以使用的商店有多少。目前四款支付工具之中,最少的有超過 6 萬個商戶使用,而AlipayHK就相對上最多,有超過 10 萬個商戶合作夥伴。因此選擇之前,就要留意自己打算消費的商戶有否支援所選的支付工具,不然就大失預算。

大型連鎖商戶例如 7-11、Circle-K、麥當勞等等都可以用到全部四款支付工具,不過如果要購買電子產品或者電器,例如 Apple Store、豐澤、百老匯、蘇寧,又或者買大額消費品例如 Dior、Burberry、CÉLINE 等,原來都只是各自支援其中三款電子錢包,而 AlipayHK 就可以同時支援以上商戶,相對方便。

對於仍然未考慮如何使用消費券的朋友來說,選擇最廣覆蓋範圍和較高消費限額的工具,到使用的時候就可以更有彈性,有更多的選擇了。

3. 安全性

支付工具既然是與錢銀有關,安全性當然非常重要。今次與政府合作的支付工具有兩大類,第一種就是實體卡,第二種是電子錢包,前者如果被人盜去或者遺失,就很容易被盜用,不過後者大部分都有雙重認證或者生物認證,防止盜用的情況發生。因此電子錢包的安全性較高,而如果選擇實體卡的話,就要放在安全的地方防止被盜。

電子錢包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即使電話被盜去或者遺失,都可以即時處理和凍結賬戶。其中 AlipayHK 更可以透過在其他裝置登入自己的賬戶,然後遙距將原本手機上的賬戶登出,進一步防止賬戶被盜用,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4. 易用程度

考慮了功能之外,到底是否方便容易使用,也是不能忽略的部分。今次消費券將會分開幾次派發,因此如何領取也有一定影響。AlipayHK 在登記之後,就可以在 App 內直接領取和查閱消費券的狀況,無需去特定地點領取,步驟簡單,更快得到消費券開始使用。

除此之外,App 內查看消費券狀態也方便看到餘額,不用隨時記住用了多少或者剩下多少金額,方便隨時消費使用。

現在電子消費券的詳情仍然未全部公佈,不過如果考慮到這個計劃而開始選擇支付工具的話,以上四個方向也會是可以考慮的重點,希望可以幫到大家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工具吧。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