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Tesla 停收 Bitcoin 付款買車 Elon Musk:挖礦令碳排放急升影響環保

Bitcoin受惠於Tesla接納其作為付款方式的決定而價格急升。不過近日Tesla行政總裁ElonMusk在Twitter上宣佈因環保因素將暫停接受 ...






Bitcoin 受惠於 Tesla 接納其作為付款方式的決定而價格急升。不過近日 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宣佈因環保因素將暫停接受以 Bitcoin 作為付款方式,並表示 Bitcoin 挖礦和交易導致化石燃料使用量急速上升,將尋求能源消耗較低的加密貨幣取代。





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近日 在 Twitter 上貼出圖片宣佈將暫停接受以 Bitcoin 作為付款方式,主要認為Bitcoin 挖礦和交易導致化石燃料使用量急速上升,當中尤其是煤炭的碳排放量最多。他在文中指虛擬貨幣從多種方面都是一個好想法,相信未來具有前景,不過認為「不能以環境作為代價」,因此暫停接受以 Bitcoin 付款。他又指出公司並不會拋售 Bitcoin,只要挖礦能夠透過其他可持續能源達成,將仍會考慮使用 Bitcoin 交易,而目前將尋求能源消耗低於 Bitcoin 1% 的加密貨幣取代。



而消息一出,Bitcoin 價格急跌超過一成,連帶其他加密貨幣價格亦同樣下跌。而根據花旗集團報告指出,現時 Bitcoin 挖礦的耗電量已是 2015 年底的 66 倍。相信 Elon Musk 或受其影響而作此決定,後續 Tesla 以及 Bitcoin 的變化還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Twitt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