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醫管局「覆配易」電子配藥 分階段配藥免長者食錯

公立醫院一直都相當繁忙,因此醫院管理局推出「覆配易」計劃,為60歲以上並且正服用5種或以上藥物的病人提供協助。近日則計劃為病人分階段配發藥物,並由藥劑 ...






公立醫院一直都相當繁忙,因此醫院管理局推出「覆配易」計劃,為 60 歲以上並且正服用 5 種或以上藥物的病人提供協助。近日則計劃為病人分階段配發藥物,並由藥劑師跟進情況,避免患者放置過量藥物以及錯誤用藥。使用「覆配易」的病人或代取藥的人士只需要於電子服務站掃描藥單上的編碼,職員便可透過科技系統辨識配妥的藥物,有助加快流程。



醫院管理局推出「覆配易」計劃近日決定為年齡達 60 歲或以上並且正服用 5 種或以上藥物的病人提供分階段配藥服務,有別於以往一次過分發全部處方日數藥物,參與「覆配易」計劃的病人會分階段配發藥物。而於覆配藥物前將會由藥劑師確認病人情況,並為其覆核藥物紀錄,甚至會透過電話或會面跟進以進行藥物評估,避免患者放置過量藥物以及錯誤用藥。醫管局於推行「覆配易」的醫院設立取藥專用櫃檯,病人或代取藥的人士只需要於電子服務站掃描藥單上的編碼,職員便可透過科技系統辨識配妥的藥物,有助加快流程。





醫管局總藥劑師李成章指現時有約 3.7 萬合資格病人使用服務。而醫管局目前於 9 間公立醫院中「覆配易」,包括屯門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東區尤德那打素醫院,北區醫院,律敦治醫院,天水圍醫院,博愛醫院及大埔那打素醫院。本年度計劃將服務擴展至聯合醫院,瑪麗醫院及明愛醫院,以致提供「覆配易」計劃的醫院增至 12 間。



資料來源:醫管局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