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NASA 機智號無人直升機火星飛行 史上首張火星「航拍」彩照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毅力號」搭載的迷你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在4月26日成功完成火星上第3次試飛,與上一次試飛僅相隔 ...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毅力號」搭載的迷你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在4月26日成功完成火星上第3次試飛,與上一次試飛僅相隔兩日,日前就傳來史上首張火星「航拍」彩照。

NASA週五(4月23日)發布首張火星「航拍」彩照,由創新號從上空5.2米處第2次試飛時所拍下,照片顯示火星地表一片黃沙,還可看到遠方的地平線,及「毅力號」(Perseverance)在地面留下的軌跡。



NASA 表示,機智號第三次最新的飛行距離則為 50 公尺,成功如期加速至每秒2公尺,由毅力號所拍的影片可見,飛行歷時約 80 秒,並測試創新號的自動導航系統,根據事先收到的資訊完成飛行路線。

創新號計畫執行主管雷佛瑞(Dave Lavery)指「今天的飛行一如我們計畫,不過仍充滿驚奇。」



創新號接下來要在一週內再進行 1 次飛行,團隊為了測試創新號的極限,每次規劃的飛行都會增加困難度,而為期 31 天的測試任務進入尾聲,將返回地球研究火星上所收集的樣本。



資料來源 :NASA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