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芝士刨」設計專利擴充至其他產品 Mac Pro 風格延伸到 iPhone?

MacPro的設計從「垃圾桶」變成「芝士刨」,公佈時成為一時佳話。最近Apple成功申請兩個專利,竟然是在其他產品上應用這個設計,包括iPhone之類 ...






Mac Pro 的設計從「垃圾桶」變成「芝士刨」,公佈時成為一時佳話。最近 Apple 成功申請兩個專利,竟然是在其他產品上應用這個設計,包括 iPhone 之類未來都可能會用到。

Apple 在 2019 年推出的 Mac Pro 和 Pro Display XDR 上首次應用這個設計,據稱「靈感源自分子晶體結構的天然物理現象,一個立體的連環半球網絡,可增加表面面積、空氣流量及結構的堅固度」,不過推出後被稱為「芝士刨」,甚至有人嘗試用來刨芝士。

Apple 獲得的兩個新專利,就明確表明了這個設計可以用於其他的裝置,例如 iPhone,來提升散熱效果,以及提升手感。除了用在外殼之外,另一個設計則是在裝置內部利用這個設計來提升強度,讓其使用壽命更長,更可以用來遮擋電磁干擾。

有趣的是,Apple 甚至在設計專利中把「芝士刨」設計結合「垃圾桶」Mac Pro 機身,成為相當神奇的光景。當然這只是設計專利,Apple 最後很可能不會在產品中實際應用這樣的設計,但仍然是個相當有趣的發展。

來源:MacRumor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