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臨近清明!1歲女兒在家突然「朝屋子四面」行跪拜大禮 事後「回想緣由」寶媽心驚:和她外婆有關

臨近清明!1歲女兒在家突然「朝屋子四面」行跪拜大禮 事後「回想緣由」寶媽心驚:和她外婆有關「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我們的傳統印象中,清明 ...




臨近清明!1歲女兒在家突然「朝屋子四面」行跪拜大禮 事後「回想緣由」寶媽心驚:和她外婆有關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在我們的傳統印象中,清明是寄託哀思的日子,需要給祖先掃墓,祭奠英烈,莊重肅穆。

近日,某寶媽在網上分享了一組1歲多的女兒突然在家行跪拜大禮的照片,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據悉,女兒行大禮時,寶媽正在玩手機,看到女兒的動作後嚇了一跳,當時家裡只有她們母女二人,這讓媽媽的心裡有點害怕。

不過,寶媽事後回想起來表示,當天早上她跟女兒的外婆通電話時,有說過外婆要去拜佛的事情,而女兒平時在家有看外婆拜過佛,可能是突然想起來了,所以就朝屋子四面拜了起來。

不得不說,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大人不經意間的行為,都會讓孩子們感到新奇而去模仿。尤其是這種跪拜大禮的,好像很多小朋友都會模仿,比如就有網友評論道:「我兒子3歲前,每逢初一十五都會跪拜祖宗牌位,他媽媽一個人都不敢帶他在家,長大後這現象才慢慢消失。」

還有這位網友表示:「我記得10歲左右吧,住外公家裡,姥爺承包了一個很大的果園,果園裡有很多墳,他們村裡故去的人都埋在那裡!有一段時間,心裡老是有個念頭,要在這果園裡四周拜拜,於是有一天我就在果園裡跪拜了一圈。」

其實呢,科學來看待這件事情自然不是什麼大事,所以也不用多心。只是由此聯想到,小朋友在1到3歲的時候,模仿能力真的是超強的,因此大人們想要塑造和培養孩子的性格,最好要在這個階段做好榜樣。

俗話說,三歲看老,過了三歲之後,小孩子的性格就漸漸成型了,所以教育孩子的時候,大人一定也要以身作則,不要做出一些不好的行為讓孩子學去了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