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改變生物史觀!墨西哥出土「9000萬年前鯊魚」發現牠竟然有「翅膀」

改變生物史觀!墨西哥出土「9000萬年前鯊魚」 發現牠竟然有「翅膀」2021年03月28日9千萬年前的鯊魚跟現在的鯊魚很不一樣~2012年時,科學家們 ...




改變生物史觀!墨西哥出土「9000萬年前鯊魚」 發現牠竟然有「翅膀」

2021年03月28日

9千萬年前的鯊魚跟現在的鯊魚很不一樣~2012年時,科學家們在墨西哥東北部巴耶西約鎮(Vallecillo)的一個海洋礦床中發現了一個化石標本。分析後證實,這是一個同時擁有鯊魚和魟魚特徵的新物種。科學家將其命名為「鷹鯊」(Aquilolamna milarcae)。









鷹鯊長約1.65公尺,鰭的兩端長約1.9公尺,牙齒比較小。這種品種的鯊魚最大的特點就是擁有超長的鰭,就像一對翅膀一樣。9300萬年前的恐龍時代,鷹鯊在現今的墨西哥灣非常活躍。



▼鷹鯊的頭部寬大圓潤,牠們的下頜比較長,牙齒較小,跟現代常見的蝠鱝、魟魚很相似。科學家猜測,牠們可能是濾食者,會大口吞噬海洋中的浮游生物。至於被取名為「鷹鯊」,很可能是因為牠們會用鰭來保持穩定或在大海中遨遊。





科學家還猜測,鷹鯊可能是高度多樣化鯊魚群體的成員。這一群體還包括大白鯊、姥鯊、已經滅絕的巨齒鯊。鷹鯊可能是白堊紀海洋中第二種以浮游生物為食的大型魚類,牠們的出現讓人們知道,浮游生物食性的鯊魚出現時間,至少比蝠鱝和魟魚等有類似形狀的魚類要早3000萬年~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