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Xbox 二十年前提出收購任天堂 會議上被取笑 1 小時

大家提起Xbox或許都會想到最新推出的XboxseriesX/S,但又是否知道Xbox背後發展的歷史呢?近日彭博社的一篇長文中提到在這款主機推出之前, ...






大家提起 Xbox 或許都會想到最新推出的 Xbox series X/S,但又是否知道 Xbox 背後發展的歷史呢?近日彭博社的一篇長文中提到在這款主機推出之前,有相當多不為外人所知的有趣故事。而當中有一件更是令人意外,便是 Microsoft 曾經想過收購「行業老前輩」任天堂。





根據彭博社報導,二十年前 Microsoft 在開發遊戲主機的初期曾經構想收購任天堂,因為當時任天堂在硬體上已經落後對手 Sony 許多,Microsoft 認為自家的硬體技術結合對方開發遊戲的實力,或許可以和 Sony 比拼較量,因而提出建議,未料任天堂卻以笑回應。當時負責 Xbox 計劃第三方關係的 Kevin Bachus 表示 「他們(任天堂)完全是笑到不行。」並表示「想像一下整整一個小時對方都在笑你,當時的會議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





其實當時在尋求任天堂合作之前,Microsoft 曾向 EA 詢問,不過對方直接就一口回絕。除此之外,Microsoft 亦曾跟 Square,則是現在的 Square Enix 還有 Midway 進行過商議,不過顯然所有的商討都沒有成功。



資料來源:Bloomberg,THE VERGE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