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GTA 與暴力沒關聯 青少年遊玩 10 年行為研究

社會上一直有聲音指責電子遊戲教壞小朋友令其做出暴力行為,因此暴力行為與遊戲之間的關係更成為了學術界密切關注研究的社會科學議題。而近日最新國際學術論文期 ...






社會上一直有聲音指責電子遊戲教壞小朋友令其做出暴力行為,因此暴力行為與遊戲之間的關係更成為了學術界密切關注研究的社會科學議題。而近日最新國際學術論文期刊的一份報告釋出,再度證實暴力行為與電子遊戲之間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



日前國際學術論文期刊中釋出一份名為《與俠盜獵車手一同成長:從青少年時期遊玩暴力電子遊戲的 10 年縱向增長研究》(Growing Up with Grand Theft Auto: A 10-Year Study of Longitudinal Growth of Violent Video Game Play in Adolescents)釋出,報告中對平均年齡 14 歲共 500 名參與者所組成的觀察小組進行長期研究追蹤,並檢視在這 10 年內,如《俠盜獵車手》(Grant Theft Auto)這類電子遊戲對參與者有何影響。





結果發現,男性比女性更傾向遊玩暴力電子遊戲,並且得出 3 組分類結果,包括高度增長(4%),中度增長(23%),以及低度增長(73%)群組。而在高度增長群組中以男性居多。研究人員解釋指,大多數參與者的遊戲習慣都與自身焦慮有關。而最終三組參與者的社會行為並沒有差異,因此證實了暴力行為與電子遊戲之間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性。



資料來源:4Gamer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