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美眾議院壟斷調查報告出爐 Google、FB、Apple、Amazon 業務或需分拆

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司法委員會針對Amazon、Apple、Facebook與Google在內等大公司的調查報告出爐,分別指控四家公司在各個方面有壟斷行為 ...






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司法委員會針對 Amazon、Apple、Facebook 與 Google 在內等大公司的調查報告出爐,分別指控四家公司在各個方面有壟斷行為,並建議對整個反壟斷法制系統進行改革。而Facebook、Google 及 Amazon 在報告出爐後均回應捍衛自己的商業行為,Apple 則暫未回應。





今日美國眾議院反壟斷司法委員會針對 Amazon、Apple、Facebook 與 Google 在內等大公司的調查報告出爐,分別指控四家公司存在壟斷行為,包括 Amazon 與大多數第三方賣家和許多供應商存在壟斷行為、Apple 在 iOS 裝置上面的 App 發售有壟斷行為、Google 在搜尋器市場上存在壟斷行為,而 Facebook 則在網上廣告和社群網路存在壟斷行為。這份調查報告有長達 449 頁的報告內容,報告內批評這些公司收買競爭對手,優先選擇自己的服務,並對使用其平台的小企業擁有過大的權力。



委員會建議國會進行大改革,最後可能會導致科技公司的部份業務需要分拆。例如 Apple 不能同時銷售自家產品與服務、Amazon 不能在在自家平台售賣自己品牌的產品,Google 或會不能同時持有 YouTube 與 Google 搜尋業務,Facebook 則可能會被要求分拆 Instagram 業務。



美國民主黨建議對整個反壟斷的法制系統實行大改革,包括採取結構性分離做法,禁止主導平台進入相關的業務線(例如 1930 年代要求商業銀行與投資銀行分家的做法)、要求反壟斷機構推定主導平台的合併是違反競爭的行為、防止主導平台對自己的服務進行優先選擇、要求主導企業使其服務與競爭對手相容等一系列改革,還有加大司法部對反壟斷官司的預算,以及透過取消強制仲裁條款與集體訴訟的限制,加強對大企業的束縛。



根據外媒報道 Apple 暫時未有回應。而 Facebook 和 Google 在宣稱聲明中捍衛了他們自己的商業行為。Amazon 則在一封未有署名的文章中作出回應,稱眾議院提議的改革性質和範圍都是「有缺陷」和「邊緣的」,另外文章中又認為公司與第三方賣家的關係互惠互利,並不是如報告中指出的壟斷行為。



資料來源 :The Washington Pos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