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微軟高職位增聘黑人 美國勞工部指涉種族歧視

近年除了性別平等外,大眾更追求種族平等,而作為政府或大公司更應帶頭實行這種風氣。而Microsoft早於6月提出的加強多樣性計劃,希望高級職位的黑人的 ...






近年除了性別平等外,大眾更追求種族平等,而作為政府或大公司更應帶頭實行這種風氣。而 Microsoft 早於 6 月提出的加強多樣性計劃,希望高級職位的黑人的數字可提升一倍,卻受到美國勞工部指其有可能構成了非法種族歧視。Microsoft 最近就否認了這個指控,並直言「很明顯,這不是」。



Microsoft 早於 6 月時宣佈其制定了加強多樣性計劃,包括投資 1.5 億美元並使高級職位的黑人僱員人數增加一倍等。根據 Microsoft 法律顧問 Dev Stahlkopf 表示, Microsoft 上週接獲勞工部聯邦合同承諾計劃部(the Labor Department’s Office of Federal Contract Compliance Programs)的通知,指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於 6 月 23 日宣布的倡議可能是基於種族採取就業行動,並要求 Microsoft 證明其為改善機會所做的努力並不是基於種族而決定。



Dev Stahlkopf 直言「很明顯,這並不是」,直接否認說法。她重申「我們很清楚法律禁止我們基於種族僱用員工。」,她又補充指「我們將僱用並提拔最適合的人選。我們自 6 月份宣布至今的一切都沒有改變。」



美國勞工部發言人則回應表示,它「讚賞」Microsoft 不基於種族僱用員工的承諾,並期待與 Microsoft 合作完成調查工作。



資料來源:Reuter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