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中國太空站預計 2022 年建成 擬與美國太空技術抗衡

近日中國有多間官媒作出報導,列出中國太空站的建造進度、時間表、太空站組件,以及太空人的訓練情況,似乎有意與美國太空技術壟斷地位抗衡。據《央視新聞》報導 ...






近日中國有多間官媒作出報導,列出中國太空站的建造進度、時間表、太空站組件,以及太空人的訓練情況,似乎有意與美國太空技術壟斷地位抗衡。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航天工程圍繞太空實驗室飛行任務及太空站研製建設等工作,在「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期間取得顯著進展和重要成果,有望在 2022 年建成中國太空站。中國目前正計劃在兩年內進行 11 次的密集升空,將先後把負責組裝的太空人以及天和核心艙、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等組件送上太空,並利用 4 艘神舟載人飛船和天舟貨運飛船,而執行飛行任務的太空人也已經選定,正在開展任務訓練。



而目前運作中的國際太空站雖由多國合作,但實質由美國主導,故令人懷疑,中國建成太空站有抗衡美國太空技術壟斷地位的意味,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亦有警告中國太空站計劃正威脅美國的太空優勢。



資料來源:央視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