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華為 EMUI 10.1 自家語音助理 Celia 挑戰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華為

華為在公佈新款旗艦P40系列的同時,亦透露了他們將會採用新的EMUI10.1系統,除了有功能改進之外,最令人注目的就是新加入了自家語音助理Celia, ...






華為在公佈新款旗艦 P40 系列的同時,亦透露了他們將會採用新的 EMUI 10.1 系統,除了有功能改進之外,最令人注目的就是新加入了自家語音助理 Celia,來填補失去 Google 支援後的空缺。

新版本系統操作更就手

EMUI 10.1 其中一個改善之處,就是其介面動畫效果參考了人類的自然動作,感覺會變得更自然流暢,例如輕按螢幕、切換 App 以及滑動畫面等動作都會有所改善。

此外,EMUI 10.1 亦加入了一個多視窗顯示模式,類似 Android 本身的畫面分隔功能,但是使用上則較爲便利,例如可以在畫面之間拖放文字、圖片甚至檔案等內容,亦可以從彈出提醒中直接開啓浮動式螢幕。

自家語音助理 Celia 登場

華為去年曾經提及過他們正在開發國際版的自家語音助理,名爲 Celia,背後的技術其實就是本身在其中國手機上使用的語音助理「小艺」。今次在華為 P40 系列上首次加入的 Celia,使用方式與其他品牌的智能語音助理大同小異,透過叫喚「Hey Celia」就可以進行對話。

最初 Celia 只會在英國、法國、西班牙、智利、墨西哥和哥倫比亞推出,支援英語、法語和西班牙語。它的功能相近於 Siri,例如可以打電話、發出短訊、設定鬧鐘和日曆提示、翻譯、播放音樂和搜尋特定內容等。華為表示,未來將會為 Celia 加入更多功能並擴充至更多市場,此外亦會在更多產品上加入 Celia,例如智能喇叭、電視和其他智能家居產品。

華為目前無法取得 Google 的支援,雖然在中國的產品已經有全面的對策(反正本身就用不到 Google 服務),但針對海外市場的產品則仍然需要完善。今次加入智能語音助理 Celia 可說是脫離依賴 Google 重要的一步,不過到底使用體驗如何,就仍然有待進一步測試了。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