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人心難琢磨!女星一婚隱瞞生子「二婚丈夫不歡而散」 今放下恩怨「與兒深居淺出」潛心學佛歸於平凡

人心難琢磨!女星一婚隱瞞生子「二婚丈夫不歡而散」 今放下恩怨「與兒深居淺出」潛心學佛歸於平凡女星李賽鳳過去曾被稱為「香港五大武女」之首,堪稱是頭號動作 ...




人心難琢磨!女星一婚隱瞞生子「二婚丈夫不歡而散」 今放下恩怨「與兒深居淺出」潛心學佛歸於平凡

女星李賽鳳過去曾被稱為「香港五大武女」之首,堪稱是頭號動作女星。

因為長相甜美可人又英姿颯爽,被譽為「最美警花」和「動作片中的天使」。

甚至有媒體評價說:「以女主角李賽鳳為首的一系列電影,是八十年代港產動作片的代表之一。」

相比較其他「動作女星」的人生結局,李賽鳳算是最為落寞與唏噓的。

如今隱退消失的李賽鳳,這些年過得怎麼樣了?

李賽鳳出生在香港一個貧寒的普通家庭。

家裡有兄弟姐妹6個,讓這個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上充滿了艱辛。

童年時的李賽鳳沒有富足的生活,也丟失了圓滿的家庭。

後來父親和母親的感情出現了矛盾,最終離異。

李賽鳳小時候



李賽鳳6歲時便隨著父親來到台灣和繼母一起生活。

在這裡,李賽鳳的童年生活依然是在貧困中度過。

父親每天起早貪黑去賣油條為生,幼小的李賽鳳也凌晨四五點起床幫著父親炸油條。

「手小小的,拿那個長的筷子,在那邊炸啊炸啊!有時候自己睏了就倒了一下,就手就碰到油了,那時候就燙醒了,就小時候經常這樣子,就要幫家裡做生意,就是常常睡眠不足。我記得那時候四五年級開始,我上課常常就打瞌睡,尤其是數學課好悶,常常想睡覺,只有音樂課、體育課我人就有精神了。」

雖然生活艱苦,但父親非常疼愛自己的女兒,盡可能滿足她的要求。

李賽鳳生性好動活潑,尤其喜歡跳舞,後來父親就給她報了昂貴的舞蹈班學習。

這也為她日後成為一名風光無限的武打女星,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直到13歲時,李賽鳳六年級畢業後去香港探望母親,被母親給留了下來。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李賽鳳為了能夠安心上學,小小年紀一邊讀書一邊努力賺錢。

兩年後,經歷童年之殤的李賽鳳得到了老天爺的眷顧。

在一次學校的慶典中,李賽鳳上台表演了一段舞蹈。

沒想到這一跳,竟跳出了人生的華麗轉折。

在台上清新靚麗,動作流美的李賽鳳被亞洲電視導演蕭顯輝看中。

隨後便讓李賽鳳接演了第一部電視劇《大地恩情之家在珠江》。

憑藉少年楊亞滿一角,15歲的李賽鳳正式開啟了自己的演藝生涯。

在讀書期間,她接連又出演了《大控訴》、《我要高飛》等電視劇。

1983年參演徐克導演的電影《新蜀山劍俠》,飾演一個精靈可愛的仙女。

1984年,李賽鳳畢業後在恩師徐小明介紹下,正式簽約亞洲電視。

可以說,李賽鳳一出道就是被當做寶貝力捧。

領銜主演的動作劇《醉拳王無忌》和續集《醉拳王無忌之日帝月後》。

一舉奠定了她在電視台當家花旦的地位,星途無可限量。

1985年,李賽鳳轉戰嘉禾,成為第一個與嘉禾簽約的女演員。

隨後和成龍搭檔,拍攝了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威龍猛探》。

這是李賽鳳第一次感受到了武打電影的魅力,「龍女郎」李賽鳳一夜便風頭正勁。

因為長相甜美,又有舞蹈功底。

所以李賽鳳打起動作戲來如行雲流水又不失颯爽。

一年後,李賽鳳就獨挑大樑主演金庸武俠劇《越女劍》,一炮打響了「清純打星」名號。

為了能夠登上大螢幕,再登輝煌,她不惜與電視台解約,隨後專拍電影。

而且還拜師徐小明,學習北派功夫,徹底走向了自己的動作之路。

1987年,李賽鳳與日本動作女演員大島由加利合作,拍攝系列電影《天使行動》。

沒想到,這幾部戲下來,李賽鳳一躍成為了香港武打女星的代表。

她也因此又被冠以「動作片天使」的美譽。

隨後與胡慧中並列稱為「霸王花」,氣質超群。

李賽鳳的經典動作戲



之後又拍了林正英的兩部經典電影。

李賽鳳成了當時最炙熱爆紅的女星之一。

因為長相甜美、小家碧玉,與電影裡能打善戰的女漢子形象形成了極大反差。

在那個港片輝煌的年代,李賽鳳不知道成了多少少年心中的夢中情人。

人前華麗瀟灑,人後嘗盡苦辣。

同很多武打演員一樣,李賽鳳也是在拿命拍戲。

1989年,在拍霸王花系列電影《獵魔群英》時,李賽鳳與胡慧中嚴重受傷。

這也成了李賽鳳一生都無法癒合的奮鬥傷疤。

後來李賽鳳說:「我賺到每一張鈔票,都是拿自己的性命換回來的。」

李賽鳳雖然沒有退縮,但也開始變得非常小心。

在動作片的江湖中時,她都會盡力保護好自己。

「經過那個意外之後,我真的很小心了。導演以前好像當我是女超人一樣,叫我做什麼,我都可以做。受傷之後呢,我就是說這個有沒有必要這樣子,這樣子危險嗎?我都要問清楚,你們的安全措施能做得好嗎,做好了我才做。」

1991年,李賽鳳主演動作電影《新龍爭虎鬥》 ,飾演南拳冠軍李鳳。

1992年,與吳君如主演《92霸王花與霸王花》和《霸海紅英》。

又與胡慧中主演動作喜劇片《偷神家族》,飾演偷神小妹。

可此時的她,開始漸漸醉心於舞蹈事業,準備重拾自己的兒時夢想。

「我從小就已經對舞蹈很有興趣,我決定就是,慢慢的少拍戲了。然後開始經營在香港經營一間傳統舞蹈的學校,將經典的文化傳承下去。我覺得雖然剛剛開始虧錢,但是我做的很開心,慢慢的,就慢慢學生多起來。」

從小熱愛舞蹈的李賽鳳,在1993年創辦了「李賽鳳舞藝坊」,極力推廣舞蹈藝術,培養舞蹈人才。

1995年,李賽鳳拍完電影後淡出演藝圈。

相比較風光無限的演藝事業,她的感情經歷則是讓她遍體鱗傷。

李賽鳳在20歲時,因為出演電影與導演劉觀偉相識相戀。

劉觀偉比她大整整16歲,這段戀情也因聚少離多最終無疾而終。

除了為數不多的失敗戀情,李賽鳳有過兩段失敗婚姻。

第一段婚姻是和一位圈外男友隱婚。

因為當時為了不影響自己的事業,這段婚姻她一直從未公開過。

而且李賽鳳還在隱婚期間生了一個兒子。「我當時是有一個錯誤的觀念,也是跟一般人的觀念一樣,已經過三十了,再不結婚不生孩子,好像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就會有一種很著急的感覺。」

不得不說,她的隱婚非常成功,從未被拍到過,至今第一任丈夫還是個謎。

但好景不常,兩人在孩子幾個月大的時候,就離婚了。

慶幸的是,這段鮮為人知的婚姻,結局沒有任何的波折與撕扯。

可是第二段婚姻,則就沒有如此幸運的平靜如水。

離婚後的李賽鳳遇到了自己的第二任丈夫羅啟仁。

羅啟仁是香港富商羅氏家族的公子,也是日後傷她最深的男人。

2001年,李賽鳳嫁給了比她大17歲的富商羅啟仁。

那一年,她36歲。

在兩人的一張結婚照中,有兩個孩子。

這兩個孩子都不是羅啟仁的,男孩子是李賽鳳與第一任隱婚丈夫的兒子,女孩則是李賽鳳領養的。

但這並沒有影響兩人新婚時的甜蜜如意。

火速結婚後的李賽鳳隨著丈夫遷居美國,專心照顧家庭,相夫教子。

本以為嫁入豪門後,遇到了一個知冷知熱的成熟男人,從此可以成為人生贏家。

但這一切卻都事與願違,反而惹得自己一身傷痕。

這一段失敗的痛苦婚姻,直接影響了她的一生,讓其跌落。

兩人結婚6年後,一場離婚風波,徹底將李賽鳳推向了風口浪尖。

2007年,羅啟仁召開了一個記者會。

他要和李賽鳳離婚,還對外公布了一份離婚聲明。

這不是一份簡單的聲明,羅啟仁指責李賽鳳婚內對婚姻不忠,對象是乾兒子宗天意。

2009年,羅啟仁還專門出了一本叫《雙面人生》的書,詳細講述了李賽鳳的「不倫戀」過程。

這件事情,震驚了當時的香港娛樂圈和媒體,掀起了滔天巨浪。

也徹底將李賽鳳推到了輿論風口,名譽受損。

一個月後,不堪重負的李賽鳳終於忍不住出面打破沉默。

她寫了一封4000字的公開信聲討羅啟仁。

指責羅啟仁和舞團女員工汪小莉有戀情,想要逼她離婚,又不想給離婚費,反而誣陷自己。

羅啟仁隨即對此予以了全盤否認,指責李賽鳳只不過是想多分點錢,還說她是沒文化的「戲子」。

兩人各執一詞,是是非非讓外界都霧裡看花,堪稱一部大型現實「八點檔」,鬧得滿城風雨。

這場離婚官司整整僵持了4年,2011年才終於宣判。

結局是羅啟仁贏了,李賽鳳只拿到了半年的贍養費,每月支付1.2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5萬多元),兩人徹底分道揚鑣。

而離婚後不久,羅啟仁便與汪小莉結婚。

李賽鳳與羅啟仁和解時,只有一個要求。

讓羅啟仁澄清自己書中寫的內容都是假的,但被他給拒絕了。

本以為這段糾葛可以消停下去,沒想到李賽鳳接下來的又再次讓其形象受損。

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她專門拍攝了一部電影叫《助念新星》。

電影還原了羅啟仁口中所有的指控,來加以諷刺。

還拉上乾兒子宗天意拍了「衣櫃裡的男人」這一幕。

電影男主角是宗天意,女主角是自己。

李賽鳳還說:「就是讓大家看看他說的有多荒唐!」

本來是為了以此來證明自己坦坦蕩蕩、清清白白。

反而好心辦了壞事,更讓人摸不著頭腦,產生誤解。

李賽鳳經過這場離婚鬧劇,形象至此一落千丈,事業陷入低谷,最終失敗收場。

如今再提起這場離婚風波,大家好像只記得李賽鳳「出軌乾兒子」,而忽略了羅啟仁的是是非非。

跌倒在曾寄予希望的婚姻裡,這對李賽鳳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人生悲情。

2017年,李賽鳳在接受魯豫採訪時談及此事說:「我的丈夫有了他人,他們打得火熱之後,就要求我要無條件跟他們離婚。後來我當然不行了,我堅決不可以這樣子,然後我真的那時候,就覺得怎麼人可以變得這麼無情,這麼恐怖,說變就變了。然後呢!他在外面,就是到處胡說八道。」

如今的李賽鳳算是徹底放下了曾經的恩恩怨怨,遠離世間的是非喧囂,不問世事。

生於平凡,也最終歸於平凡。

她表示:「我已經放下了,我覺得一段婚姻完了之後,就由他吧!我也希望對方也很好,事情已經過了,我也不再想他。」

回想起那段破碎不堪的婚姻時她看透地說:「豪門不是好玩的,我不相信愛情,因為人的心是很難琢磨的。」

一句人心難以琢磨,了結了婚姻之痛。

近些年,神秘低調的她,專業於舞蹈事業,徹底遠離了娛樂圈。

現在也很少有人會想起她曾是輝煌一時的耀眼明星。

她現在和兒子定居在上海,過著平凡清凈的生活,從不拋頭露面,深居淺出。

沒事就跳舞教學,到處旅遊,開始修身養性,虔誠信佛。

前段時間,李賽鳳近照曝光,已是風華不再,容顏老去。

55歲的她,如今仍然是孤身一人,沒有再婚。

她後來坦誠說,自己可能不太適合結婚。

但不管怎樣,往事中的大起大落,最終將她化作了平凡日子裡的靜水深流。

人生的孰是孰非,誰又能一一理清了斷,給予圓滿?

只不過慶幸的是,她終於在歸隱平淡中找到了自己後半生的歸宿。

相關畫面: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