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丈夫重症離去「獨自抗病40年」堅強帶大2子 努力不懈恢復健康「培養兒成大導演」98歲長壽靠看開

丈夫重症離去「獨自抗病40年」堅強帶大2子 努力不懈恢復健康「培養兒成大導演」98歲長壽靠看開電影《烈火中永生》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江姐是銀行高級職 ...




丈夫重症離去「獨自抗病40年」堅強帶大2子 努力不懈恢復健康「培養兒成大導演」98歲長壽靠看開

電影《烈火中永生》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江姐是銀行高級職員,因叛徒出賣而被捕。她經受住敵人無數次的審訊和用刑,最後壯烈犧牲。

電影中的江姐,正是女星于藍扮演的。

于藍用她精湛的演技,展示了一個果敢堅毅的英雄女性,感動了無數觀眾。

于藍原名叫於佩文,祖籍遼寧岫岩,在她兩歲那年,隨父母移居哈爾濱。

8歲那年,于藍的母親走了,父親娶了繼母,繼母喜歡看書,于藍也跟著讀了不少名著。

抗戰爆發,她和同窗好友輾轉千里,一起奔赴到了延安。

「當時吃的小米粥,是發霉的米加萵筍葉子,苦極了,還要開荒種地、演出,但大家生活得很愉快,有飯吃,有自己喜歡的工作。」如今回憶起往事,于藍仍發自內心地說:「延安是世界上最艱苦的地方,延安也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

在這個快樂的地方,于藍愛好文藝,經常在晚上跟著劇團去演出。

在這個快樂的地方,于藍還遇到了她一生的摯愛,同是演員的田方。

田方是河北人,畢業於輔仁大學,那時候的田方,在延安演藝圈已有不小的名氣,但他對于藍說,「我在延河邊上第一次看見你,就暗暗選中了你!」

婚後瞭兩人相親相愛,生育了兩個兒子,于藍還把田方前妻所生的兩個孩子也領進家門,待他們如同己出。

家庭安穩幸福,于藍也迎來了藝術的春天,先後主演了《龍鬚溝》、《林家鋪子》、《革命家庭》等經典影片。

在《革命家庭》中,她扮演兩歲失去雙親、由後娘養大的周蓮,憑藉該片,于藍獲得了第2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隨後在《烈火中永生》中,她把自己的演藝生涯推向了巔峰。

但好景不長,文革中,于藍和田方遭到了殘酷批鬥,她的哥哥還因此離去。

1974年,田方患重症離去,丟下了她和兩個兒子、「從此就剩下我一個人面對世界。」于藍說。

就在這一年,在一次勞動中,她不慎從屋頂摔下來,掉了門牙,臉部受損,不得不忍痛告別了演藝生涯。

命運繼續向她睜開猙獰的眼,在丈夫離開後的第四個年頭,她發現身體有些異狀,上醫院檢查,診斷為重症。

于藍咬牙抗爭,做了切除手術,而在這之前,她已做了子宮摘除手術。

術後,于藍每天堅持鍛煉,並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養身操,經過不懈的努力,她漸漸恢復了健康。

「人老了最重要的是不能懶惰,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忙碌才能保持生命的活力!」60歲的于藍,欣然授命組建兒童電影製片廠。

籌備兒影廠時,她每天忙出忙進,為此還受了不算輕微的傷

母親做事的這種拼勁,深深地感染著孩子們。她和田方的孩子,事業有成,特別是小兒子田壯壯,成了著名的大導演。

如今,已98歲高齡的于藍,精神矍鑠,聲音健朗,和一個照顧她生活的保姆過著獨居生活。

問到養生經,她說道:「我主要(就是)心態好,沒什麼心煩的事。」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