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讓女生「大姨媽來」也能覺得很溫暖~ 蘇格蘭全球首創:女生經期用品全都免費

讓女生「大姨媽來」也能覺得很溫暖~ 蘇格蘭全球首創:女生經期用品全都免費2020年02月29日根據2017年的一項調查顯示,14到21歲的英國女孩中, ...




讓女生「大姨媽來」也能覺得很溫暖~ 蘇格蘭全球首創:女生經期用品全都免費



根據2017年的一項調查顯示,14到21歲的英國女孩中,15%負擔不起衛生用品。她們只能向朋友借用,或自己製作簡易的替代品,每次生理期都非常尷尬。蘇格蘭正準備立法,免費向所有婦女提供衛生用品,一旦通過的話就是全球首個採用這種做法的地區了~







▼蘇格蘭議會議員Monica Lennon提出這項法案,在2月25日的首輪投票中順利通過,目前已經進入第二階段。





▼一般來說,女生每次生理期要在衛生用品上花費8英鎊(約台幣311元),這對於經濟條件不好的人來說是一個沈重的負擔。





▼Monica Lennon表示,這項法案事關女生的「月經尊嚴」。衛生用品不是昂貴的奢侈品,而是生活必需品,不應該有任何一個人沒辦法擁有。



▼早在2018年時,蘇格蘭就在中小學和高校免費提供女生衛生用品了,當時已創下全球第一的紀錄。當局特別為此撥款520萬英鎊。





▼很多企業、餐廳等等也會免費提供衛生用品。



這項法案實行後,蘇格蘭女生可以到社區中心、青年中心和藥房等指定公共機構領取衛生用品。這對於經濟狀況不佳的人來說真的是一項很棒的福利啊~



延伸閱讀: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