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第34例婦疑院內感染?陳時中鬆口解釋了

第34例婦疑院內感染?陳時中鬆口解釋了
第34例婦疑院內感染?陳時中鬆口解釋了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在全球不斷攀升,目前台灣已累計34例感染,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 ...




第34例婦疑院內感染?陳時中鬆口解釋了

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在全球不斷攀升,目前台灣已累計34例感染,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第34例患者是在2月14日住院、21日發病、27日確診,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在院內感染,從日期上推斷,初步判斷是院外感染」,並呼籲病患家屬在疫情延燒期間,非必要請勿前往醫院,若想探病可透過視訊,或用電話方式代替直接見面,以降低被感染風險。



針對目前醫療體系的準備,陳時中赴桃園醫院、台北榮總視察表示,目前台灣每日檢驗量能為2450件,但由於負壓隔離病房數量有限,未來若病人人數太多,導致病房無法負擔,考慮會將一採陰性的患者,送至集中隔離安置,或返家居家隔離,減少病房壓力。



此外,陳時中強調,目前已與各醫院討論,並要求落實分艙、分流,以及對於護人員、行政人員、清潔人員、外包人員等防護措施也必須徹底落實,陪病者的教育訓練也是重點之一。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