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英王室又驚又怒為哈里梅根忙拆彈 民眾:必須取消特別待遇! _-,

upload_article_image
英王室又驚又怒為哈里梅根忙拆彈民眾:必須取消特別待遇!2020年01月11日(05:00下午)魚與熊掌不可兼得~(AP圖片)1月8日,哈里王子與妻子梅 ...




英王室又驚又怒為哈里梅根忙拆彈 民眾:必須取消特別待遇!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AP圖片)

1月8日,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先斬後奏,於Instagram宣佈退居幕後,震驚全球,更有傳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憤怒又失望」。然而正當全王室都忙於「拆彈」的時候,英國民眾的反應卻讓人意外。

(AP圖片)



眾所周知,英國王室的花費大多都是從人民的納稅錢中提撥,而哈里王子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是「康沃爾公爵領地」。根據統計,去年康沃爾公爵領地總收入約為2,160萬英鎊(約2.2億港幣),其他的行程交通等費用則由「君主撥款」負責 。

(AP圖片)



據報,大多數民眾對此事都表示不反對,但人們都認為哈里夫婦由人民納稅錢支出的特別待遇必須取消,例如他們目前在英國的住所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該處實為女王財產,去年甚至花了2,400萬英鎊(約2.4億港幣)整修,因此,該別墅與全國民眾其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AP圖片)



哈里與梅根在官網中表示,他們於2018至2019年度花費約500萬英鎊,僅有5%是來自納稅人的「君主撥款」,其餘的95%則是來自於康沃爾公爵領地,雖然二人表示未來將會放棄領取君主撥款,並實施財務獨立,也會開始工作,但目前並不清楚他們會否也放棄另外95%的收入來源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