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買太多吃不完大蒜總是會發芽?菜農教我兩招,存放許久都不會壞 _-,

買太多吃不完大蒜總是會發芽?菜農教我兩招,存放許久都不會壞在日常烹飪之時,大蒜是我們絕對離不開的一款配材,無論你要炒的是什麼菜品,加上一段蒜末下去,香 ...




買太多吃不完大蒜總是會發芽?菜農教我兩招,存放許久都不會壞



在日常烹飪之時,大蒜是我們絕對離不開的一款配材,無論你要炒的是什麼菜品,加上一段蒜末下去,香味總是能顯得更加濃郁,大蒜這種東西,大家每次購買應該都是比較多的,然後存放在家裡,買上一次可以用上許久,畢竟每次用量都不大。

【買回來的大蒜總是會發芽?菜農教我這一招,存放許久都不會壞!】

大蒜存放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容易就會發芽,雖說發芽的蒜也可以吃,但是口味與營養其實都變差了,所以咱們最好還是學習一下不同的保存方法吧,以後家裡的蒜再也別亂放了這對你或許有所幫助哦。

存放大蒜的常見方法有這些,分別是掛藏、冷藏、通風藏、窖藏等,自己在家的話應該還是掛藏與冷藏用得比較多。掛藏是將乾燥的大蒜裝到袋子裡面去,然後將袋子紮起來,直接掛在通風的地方,這種方式在冬季還是比較好用的。

至於冷藏就更簡單了,其實就是將其放入冰箱而已,不過注意也是要乾燥的,不能含有水氣,這樣才能保存非常久,不過這樣也有一個壞處,那就是存放時間過久的話,冰箱會出現比較濃重的蒜味,而且很難徹底的清洗除去,所以這個方法比較適合夏天用。

這兩種方法也還行,但在我心中絕對算不上最好,下面分享一下,一位菜農大伯教我的妙招,這法子有點「偏」,一般人還真不知道,但是卻可以將大蒜極久的保存下來,那就是在大蒜當中,撒上一些食鹽,然後再稍微放一點生薑,放到陰涼處去存放,如若你還沒試過這招,就抓緊學習起來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