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哈佛教育家:8句話媽媽每天說一遍,孩子身上發生的變化,會超出你想像! _-,

哈佛教育家:8句話媽媽每天說一遍,孩子身上發生的變化,會超出你想像!很多父母以為給了孩子好的物質條件,孩子就能成功。但物質只能決定生活水準,父母的高度 ...




哈佛教育家:8句話媽媽每天說一遍,孩子身上發生的變化,會超出你想像!

很多父母以為給了孩子好的物質條件,孩子就能成功。但物質只能決定生活水準,父母的高度才能決定孩子的未來。 優秀的父母都有個共性,他們會使用最好的教育工具——說話。 語言在精不在多,可能你對孩子嘮嘮叨叨的說上千言萬語,不及一句話來的有營養。 以下8句話,充分發揮了語言的強大魔力,每天堅持說給孩子聽,不久之後,孩子身上發生的變化,會超出你想像。

哈佛教育家斯蒂芬·科維奇作為一名教育心理學家,對父母和孩子的話題理解得相當透徹。父母和孩子的關係嚴重影響著孩子的成果和生活,每一位家長的教育都要依據孩子的性格和生長過程來停止制定。



真正優秀的家長,常常可以在孩子成為孩子學習的好幫手,生活的好導師。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分,要構成激烈的家庭教育認識。

優秀的孩子不是天生的,而是通過後天的教育培育出來的,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父母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非常的深厚。

孩子剛出生接觸的第一個教育場所就是家庭,父母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非常的深遠。所以在家庭中,父母經常對孩子說這幾句話,孩子會更加的優秀,長大有大出息。

1

我相信你

心理學家喬伊斯·布拉澤斯說:愛的最好證明就是信任。

父母對孩子沒信任,只會把本該融洽的親子關係扼殺在搖籃里。

孩子的印象中,父母是最堅實的依靠更是值得信任的人,而他們也希望被父母信任。

相信孩子的能力,相信孩子的付出,信任孩子在某件事情上的解釋。他在成長過程中才會更加自信,充滿勇氣。

2

這件事情你做得很棒

清代教育家顏元說過:「數子十過,不如獎子一長。」父母適當的誇獎,能讓孩子從中獲得成就感,滿足感,幸福感。

當孩子做好了一件事情時,某方面取得進步時,不要吝嗇誇獎。

棍棒底下不一定能出孝子,但是給與孩子信心他們的內心會充滿力量。

3

你今天過得怎麼樣

父母不能只注重給孩子物質上的滿足,更應該看重精神上的滿足,而精神上的滿足不能單靠金錢去解決,更多的是給孩子陪伴,實實在在關心孩子的生活。

若大人白天只是忙工作,孩子總是總是忙學習,親子無交流,就無法確切知道孩子心裡想什麼。

每天晚上睡覺前不如問問孩子,你今天過(學)的怎麼樣?有沒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引導孩子和大人溝通交流,關注孩子的心理成長。



4

爸爸媽媽永遠愛你

心理學家曾指出,愛一定要說出口,才能讓對方有深刻的感動。

中國人講究含蓄,對於「我愛你」三個字,除了熱戀期的情侶,恐怕親人間很少會說出來。

父母當面對孩子表達愛意,會在不知不覺中營造愛的氛圍,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學會愛的表達方式。

很多長大后缺乏安全感,內心自卑的人,大多是從小缺愛的,或許因為父母的不善表達,或許因為沒有愛的氛圍。

簡單一句「爸爸媽媽愛你」有著無限的力量,是孩子成長路上的動力。

5

我們為你驕傲

每個父母眼中都有一個別人家的孩子,自己的孩子成績不好,就對其非打即罵,以「別人家孩子」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孩子。

殊不知每個孩子的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也有別人家孩子沒有的有點。

做父母的不只能看成績單上紅色的分數,還要關注孩子努力的過程,表揚他的進步。

或許某些課程是他的弱項,但你一定別忘了表揚他的強項,當他做了一件好事或取得了一項進步時,告訴他,他是你們的驕傲,這會讓孩子信心倍增,多多鼓勵他,他也會成為一個優秀的人。

6

謝謝你幫我

感謝的話不只大人之間才能說,大人對小孩同樣可以說。

當孩子幫你拿了一樣東西,幫你洗碗、打掃屋子等,記得說聲謝謝,這樣也會讓孩子常懷感恩之心。

謝謝兩個字,看似簡單,卻有著神奇的力量,它能讓幫主別人成為一件樂事,讓自己的付出有所回報。

說謝謝是對孩子的尊重,他也會學著禮貌待人,對別人說謝謝。



7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們小時候都被老師問過這樣的話:「你長大了想做什麼?」

有些孩子說長大了想當警察,有些說想做老師,有些說想成為科學家。孩子們說出理想的那一刻,臉上充滿了

對未來的嚮往。

於任何人而言,夢想是一個人前行的動力,夢想總歸要有的,家長要時時刻刻提醒孩子不忘初心,堅持夢想,樹立正確的三觀與價值取向,正確引導孩子啟發孩子。

8

一切都會好的

人生難免有失意的時候,孩子也不例外,不是每個人的童年都充滿幸福與驚喜的。

因此父母要告訴孩子享受當下,即使前路充滿坎坷,爸媽也永遠在他身後支持他。

成長路上,積極樂觀的心態很重要,決定一個人走得多遠的關鍵因素是逆商,即如何面對逆境。

良好的心態可以讓孩子在遭受挫折時,學會正確應對。

父母能好好說話,孩子才能健康成長,上面8句話,常對孩子說,孩子以後會感激你一輩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