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工作輕鬆無奈人工低 打工仔網上求教追求高薪定快樂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工作輕鬆無奈人工低打工仔網上求教追求高薪定快樂2020年01月11日(10:05上午)要開心定係麵包?近日,一名網友在網上詢問,自己目前的月薪不到3萬 ...




工作輕鬆無奈人工低 打工仔網上求教追求高薪定快樂



要開心定係麵包?

近日,一名網友在網上詢問,自己目前的月薪不到3萬台幣(約7,800港元),不過工作環境、福利、公司規模都不錯,同事和主管也都很和善,讓他猶豫是否應該追求高薪而放棄愉快的工作環境。

(網上圖片)

該網友在PTT上發文稱,目前待的公司什麼都好,就是工資低以及需要提早半個月請假,他非常清楚現在的月薪想要買樓是不可能的事,家中也不會提供任何資助。不過他認為,就算人工提高至4~5萬也同樣買不起,那倒不如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快樂度日。

(設計圖片)



有網友表示認同,「工作快樂也很重要」、「認同你快樂無價,心情好很重要」、「快樂最重要」、「快樂無價」,「快樂重要啊,賺錢不就是為了買快樂嗎」。

(設計圖片)



有的網友則認為現在的薪水實在太低了,將來一定會後悔,「不到三萬也太慘,除非是在非六都(直轄市)不然快點辭職吧」、「不缺錢才會說這種傻話,再過幾年你後悔也來不及了」,「30歲還沒至少4、50k的收入看你還能多快樂」。

(設計圖片)



也有網友建議他可以在下班之餘兼差或經營一些副業,至少可以把工資拉高一點,「想多賺就接點小案子兼差吧」、「不用加班,晚上去端盤子,早上去送報紙,薪水就上來了」,「快樂無價,不然就找兼差或研究投資,另覓財源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