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勵志/悲劇?】新喜劇之王隱藏... _-,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有無睇過 Juno 版《殭屍》? 成個殭屍故事都係錢小豪死時,腦部停止活動前嘅幻象,現實根本無殭屍… 而《新喜劇之王》尾段奇怪地用了兩次《天鵝湖》做配樂,第一次是女主角撞車,第二次是頒獎禮,《天鵝湖》好像在首尾呼應尾段嘅情節。正路嚟講,撞車配悲壯的《天鵝湖》無問題,但頒獎禮正路應該配上勵志主題曲《疾風》才合理,為什麼會再次用上悲壯的《天鵝湖》配樂?





可能有啲人唔知,著名芭蕾舞剧《天鵝湖》有兩個版本,一個係Happy Ending,另一個係Sad Ending… 周星馳係咪想用《天鵝湖》配樂去暗示《新喜劇之王》都有兩個版本 ? 而且一次過呈現,明線是喜劇,暗線則是悲劇,畀觀眾去選擇 ?!


內地網民一早已發現尾段嘅情節可以睇成另一個暗黑版結局,這是部份節錄:

女主角如夢其實在那個磅礴的雨夜中被車撞死了…

1. 女鬼那裡,副導給馬可說昨天被你罵的女孩子,穿紅衣服自殺了,其實是一種暗示,說明如夢其實並不像她表現得這麼堅強。

2. 渣男查理的傷害,是壓倒如夢最後的稻草。雨夜中的光線手法,悲壯的背景音樂,以大貨車的速度和距離,怎麼看都是嚴重車禍,但是如夢一點事都沒有。結合影片開頭,一位老人被車撞倒了,大家都以為老人是假扮騙財,結果卻是真的受傷。而作為觀眾的我們,以為如夢撞車沒有事,結果會不會是相反,實際上她已經死了?!

3. 撞到如夢的是大貨車,大貨車卻沒有停下來,反而是小轎車司機,他對如夢說道:「你要自殺嗎?別睡了,下次別這樣了。」如夢在小轎車司機的暗示下,覺得自己沒有死,她沒有選擇繼續前行,而是往反方向回去,因為車禍的事故點,就是她的終點。

4. 馬可(王寶強)在採訪節目中說要感謝一個人,但是他不知道如夢的名字,但鏡頭下一秒,馬可就找到如夢屋企,一齊食晚飯,並通知她入選了周星馳電影的選角面試 ? 這段情節非常奇怪。

5. 馬可去如夢屋企食飯,四個人為何得三份碗筷?只有如夢沒有 ? 這是否給觀眾又一個暗示。另外,為什麼周星馳要令馬可手機上不到網,無法查看選角面試入選名單 ? 上不到網的情節根本就是多餘… 偏偏如夢的媽媽竟然能立即給如夢在網上訂飛機票去參加面試 ? 一切太順利了吧… 就像發夢一樣,往往看不清細節 (入選名單),卻事事順暢。

6. 最奇怪的是在頒獎典禮上… 如夢獲得最佳女主角的作品根本就沒有提過,反而是她以前的各種茄哩啡鏡頭合集。正常的頒獎典禮是,播放候選人在入圍作品裡的鏡頭… 有誰人會去留意去拍攝一個茄哩啡 ? 這些片段是誰拍下的 ? 這暗示“一年後”這個時間線是虛假的。

7. 頒獎禮推開門的一瞬間,可以看見渣男查理的震驚,富二代的欣喜若狂,父親的淚流滿面,小米想攀關係的急不可耐,嘲笑如夢的導演竟然成了頒獎禮主持人 … 有沒有留意到頒獎禮這一幕,如夢沒有任何特寫鏡頭,直到和馬可擁抱才有大頭特寫,因為這是如夢的視角,這些畫面全是如夢想看見的。

8. 如夢說:「這個世上,不是努力就能成功的。」馬可說:「只要不投降,就是成功。」因為是如夢點醒了他,讓他重新拾回對電影的初心,但是如夢卻放棄了。這裡的放棄也是指如夢已經死了,如夢只是做了一個努力就會成功的美夢。

上面的 bug 位正正帶出了另一個結局,其實只要在字幕後加上一幕殮房畫面,《新喜劇之王》隨時可以變成神片。




來源 source: http://circle01.lif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