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神奇雕塑!智利沙漠隱藏一隻「沙漠巨手」 _-,

upload_article_image
神奇雕塑!智利沙漠隱藏一隻「沙漠巨手」2019年02月09日(02:43下午)真實版的「如來神掌」?智利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的「沙漠巨手」! ...


神奇雕塑!智利沙漠隱藏一隻「沙漠巨手」





真實版的「如來神掌」?

智利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的「沙漠巨手」!網上圖片

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為世界上最乾旱的沙漠,距離最近的城市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也達75公里遠 。這個位於極地的沙漠除了有大片一望無際的沙漠,更藏了一隻「沙漠巨手」!

網上圖片



這隻「沙漠巨手」就如一隻在沙漠絕望求援的手,掌紋也刻畫得栩栩如生,絕對是難得一見的曠世巨作。

事實上,這隻「沙漠巨手」是智利雕塑藝術家伊拉勒撒寶(Mario Irarrázabal)的作品,建於1992年。它高約11公尺,由混凝土和鐵所製,十分壯觀,更是智利著名的地標,吸引了不少遊客到此一遊。

網上圖片



除了這隻位於智利的「沙漠巨手」,伊拉勒撒寶也建了一個與「沙漠巨手」相似的作品,位於烏拉圭的埃斯特角城(Punta del Este)海灘,名為「溺水者之手」,以提醒泳客小心遇溺,不要忘記大海暗藏危險。

烏拉圭埃斯特角城的「溺水者之手」。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