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蚊帳天使」拯救非洲兒童 比爾蓋茨也捐300萬美元 _-,

upload_article_image
「蚊帳天使」拯救非洲兒童比爾蓋茨也捐300萬美元2019年02月09日(04:05下午)小小善舉改變無數人的命運!這名美國女孩的善舉,成功讓比爾蓋茨( ...


「蚊帳天使」拯救非洲兒童 比爾蓋茨也捐300萬美元





小小善舉改變無數人的命運!

這名美國女孩的善舉,成功讓比爾蓋茨(William Henry Gates III)、大衛碧咸(David Robert Joseph Beckham)等人捐款,拯救非洲無數兒童!

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網上圖片

在2006年,5歲的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在電視上看到一套講述非洲的瘧疾的紀錄片,一名14個月大的女孩更因此而逝世。瘧疾會殺死80多萬個非洲孩子,平均每三十秒就有一個小孩因瘧疾而死。凱瑟琳看後,便數到三十,跟媽媽說︰「有一個非洲孩子死了,我們要趕快做點什麼!」

媽媽琳達(Lynda Commale)告訴凱瑟琳,瘧疾是由瘧蚊叮咬感染,預防方法是要用浸泡過殺蟲劑的蚊帳。幾天後,凱瑟琳的老師打電話問她的母親,家裡是否出現任何問題,因為她沒有繳交餐費,才發現凱瑟琳偷偷把學校的餐費存起來買蚊帳。

凱瑟琳(Katherine Commale)。網上圖片



琳達帶凱瑟琳到超市,買了一個值10美元的蚊帳,並送給一個名叫 Nothing But Nets的協會。但凱瑟琳認為捐一頂蚊帳並不足夠,於是琳達想到「募捐」的方式來取得捐款。

比爾蓋茨。網上圖片



在2007年,凱瑟琳籌到6300多美元的善款,她更收到一封來自加納的信,感謝她的幫助,凱瑟琳深受鼓勵,與好友寫了更多信件給不同富豪,希望獲得捐款。比爾蓋茨基金會收到信後,更立即捐了300萬美元。

大衛碧咸。網上圖片



除了比爾蓋茨,著名球星大衛碧咸也參與拍攝捐贈蚊帳的公益廣告,凱瑟琳更親手製作一張獎狀給碧咸。他把信上傳到個人網站,引起不少人關注,成功籌到更多捐款。

凱瑟琳於去年獲得全球慈善大使獎。網上圖片



後來,聯合國基金會找她擔任「Nothing But Nets的代言人」,美國政府更決定向非洲國家的27個難民營長期捐贈防瘧疾蚊帳。現年18歲的凱瑟琳仍努力做慈善工作,以微小的力量協助有需要的兒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