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養花是一件費時又費力的事情,而且有些花還特別嬌貴,尤其是澆水方面,澆多澆少都不行,這樣對那些懶人來說肯定會打擊他們的養花積極性。

其實植物界有許多非常好養的花,它們特別耐旱,只需每個月給它們澆一次水,就能讓它們存活幾十年,搞不好還能養出一大盆有價值的花呢。

第一種:玉樹(景天樹),它是出了名的耐養,可以養幾十年,它肉質的葉片和清麗的花朵讓整棵植株都顯得高貴大氣,還有著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

平時不需要怎麼照顧,想起來了就澆點水,把它放在溫暖的地方,就能讓它陪你到老。



第二種:金彈子,它的果實異常美麗,彷彿是一盞盞小燈籠掛在枝頭,寓意著富貴吉祥,而且它越養越有價值。它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對澆水也很隨意,冬天只需二十天左右澆一次水即可。

這幾種花最好養,是懶人的福音,能陪你做最浪漫的事!



第三種:金銀花,它金銀的花色象徵著財富,成雙的花蕾象徵著恩愛的感情,它很耐養,容易變成老樁,特別適合製作盆景。它有發達的根系,因此特別耐旱,就算長時間不澆水,照樣發芽開花。



第四種:桂花,它有著早生貴子的美好寓意,特別是剛結婚的夫妻,養棵桂花是再好不過了。

以前人們通常會在院子裡養一棵大桂樹,現在都流行養個小盆栽,養上三五年就能成為一個精美的老樁盆景了。桂花的生長十分緩慢,每個月補充一次水分即可,平時多曬曬太陽就行了。



第五種:金枝玉葉(樹馬齒莧),它是最近幾年才流行起來的多肉植物,看起來溫柔可愛又高貴大方。它的生命力很強,冬天一兩個月不澆水都行,平時只要放在半陰的地方就可以了,養上好幾年都不是問題。



第六種:沙漠玫瑰,它會在冬天開出紅艷豔的花朵,幾乎可以與杜鵑媲美,養在家裡還有開運的美好寓意。一聽它的名字就知道,就算長在沙漠這種惡劣的生存環境裡,它也照樣能開出玫瑰般艷麗的花朵,因為它極其耐旱,每個月澆一次水就能長得非常茂盛。但它比較怕冷,冬天低於五攝氏度的時候別忘了把它搬進室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