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父子租上海「百萬呎園林」竟放著不管 16年後獨特景色讓大家都想進來參觀 _-,

父子租上海「百萬呎園林」竟放著不管 16年後獨特景色讓大家都想進來參觀2018年11月11日在人類的過度開發下,每一塊土地似乎都寸土寸金,地球上已經少 ...




父子租上海「百萬呎園林」竟放著不管 16年後獨特景色讓大家都想進來參觀



在人類的過度開發下,每一塊土地似乎都寸土寸金,地球上已經少有所謂的「淨土」。但有一對父子卻在上海擁有200畝地,卻刻意放給它荒廢,理由只是想創造一個不被干擾的自然環境。





▼上海嘉定這座獨特的生態園屬於一對父子,父親韋尉今年56歲,從事員林生態30多年了,他從16年前租下這塊地,租期22年,和兒子韋翃箖一起經營。



▼這座生態園距離市區約40公里,面積足足有200畝,相當於19個標準足球場,是距離上海最近、土地面積最廣的私人庭園。



▼韋家父子租下這塊地要幹什麼呢?他們打算做一個有關生態的烏托邦實驗,對這塊園林完全放任不管,避免人工干涉,讓生態自我調節。







▼有別於一般的園林種植,他們不除草、不打藥、不施肥,一切交由自然平衡。當出現害蟲時,隔年很快就會出現牠的天敵。往來的候鳥也帶來許多種子,讓園子越來越繁盛。



▼在父子兩人的「無作為」下,園子反而越來越熱鬧,成為了一個生態圈。動物的糞便成為了植物的養分,創造出綠意盎然、欣欣向榮的景象。







▼一年四季,他們都有不同的景致可以欣賞,花鳥蟲魚全是野生的,湖面上還飄著鳥兒帶來的蓮花種子,附近的動物們也紛紛來這裡生存。







▼雖然沒有打藥,生態園裡的橘子還是不斷演化,成為了我們熟悉的橘子模樣。他們還會去採蜂蜜、採柿,並做一點適度的人工干涉,建造鴨圈,但所有動物仍然是自由自在的。







▼韋家父子指出,造園不難,難的是管理,當池裡有魚時,就會有人進來撒藥,讓魚斃命。而且這不只是犧牲魚那麼簡單,吃魚的鳥類也會中毒,等於整個生態鏈都破壞了。



▼他們現在的目標,就是持續讓這個生態園自然生長,即使開放人群參觀,一次也絕對不超過35人,盡量降低人為的干擾。自然的改變是很緩慢的,無有耐心等待,才能看到這麼做的成果。







▼以下是整段故事影片:



在人類過度濫墾之前,地球正是依照整個自然的平衡發展的。能在俗世中保持這樣的樂園並不容易,期待下個5年之後的改變!

來源:一条 YIT授權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