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愛情像速食

相遇和離開都輕而易舉

但其實真正的相愛

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種機率簡直近乎奇蹟

在我的心底住著自動拷貝保存的夏天。下星期六的午後茶會,讓人窒息的海嘯,街角麵包店的赤豆刨冰,丟失地圖的少年旅行家。為搭建臨時帳篷而苦惱的女王陛下, 和一枚風和日麗的你。

——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的歲月》

有人陪伴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因為無論這個人是在你的身邊,還是在你的心裡,你都會變得一點都不孤獨。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一個人要遇上另一個人,到底有多難。而這樣的相遇因為熙熙攘攘的人群,變得平庸和毫無特別。我卻想要告訴你,相遇一直以來都有另一個名字:Miracle

燈塔小姐住在距離漁船先生一條巷口寬的對面樓,因為到公司的路程相差5 分鐘,所以他們總是在每天早上出門的時候間隔五分鐘的距離。下班時間相同,同個公車站上下車。不過因為漁船先生經常加班,導致兩個人這麼近的距離卻從來沒有相遇過。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他們這樣生活了三年,竟然素未謀面。

你看,相遇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原來我覺得我們這一生當中陪伴自己最長久的,應該就是自己的影子。愛情雖然每個人都追求,可從來沒有非要不可。





燈塔小姐和漁船先生相遇之前就 像是彼此的影子,從來不曾在意過,卻在某一天突然不期而遇。有句話說:能和你現在牽著手的那個人,你們相遇的機率簡直是近乎奇蹟。

燈塔小姐和漁船先生相遇的過程很簡單。某天下班的時候,坐上了同一班公交車。漁船先生幫燈塔小姐撿起了掉在地上的頭繩,回了頭的第一次見面,兩個人就把對方看進了自己心裡。後來他們互相發現彼此原來的靠的那麼近,也就順理成章的成就了一段愛情。

這就好像有一天,我們突然遇見自己的影子,不需要任何質疑你就相信它會陪著你,過完這顛簸的一生。這樣的相遇說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可我總覺得,能相遇相愛,真的是一件特別了不起的事情。



也許是現在這個充滿了忙碌和喧譁的年代太奔波,感情總是像速食一樣來的容易走的輕快。量產而從來不缺,再加上布滿了世界的鐵軌和航線,好像就讓相遇也變得輕而舉。



所以兩個人從相遇到相愛似乎總不覺得艱難,而最後的分開也不過寥寥幾句不適,就輕易的逃脫了。這讓我想起了安東尼在書裡說的那句話

你說,不要再給我買東西了別再浪費錢的時候,我在想,我不怕浪費錢,我沒那麼多錢浪費,我只怕我的那麼多感情,你都不在乎。

我們從物質到感情的追求,似乎已經有點兒變形。好像愛你的那個人就是要滿足你的一切物質慾望,滿足不了就會慢慢演變成你不愛我。

你不愛我,所以你不在乎我那麼想要的項鍊。你不愛我,所以讓我跟著你受苦,卻半分不能體諒。



其實隨著時代的變遷和改變,無論什麼東西都是要長進的,只是感情的長進被慾望扭曲了原型。而也因為這樣,又有更多人興起了追逐愛情的熱潮,試圖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可在這個時代的潮流裡,你真的站在了風口浪尖嗎。



也許我們害怕的不是一段充滿物質慾望的愛情,而是在這樣一段愛情裡絲毫不純粹的感情。我們害怕對方愛的不過是表面上的自己,而那個隱藏在內心深處孤獨而一無所有的人根本就無人問津。但是,總不該過多的沮喪吧。愛情沒有那麼容易就尋覓到,但卻不是遇不到。所以,還是要滿懷希望的,去碰壁吧。





快按下連結下載派愛族讓我們幫你找到另一半!▶️

🔥台男的溫柔讓日本女生愛的要要要😍👉

快來訂閱Pairs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