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盆景入門:對只有底部有枝的「雞肋樁」的處理方法 _-,

盆景入門:對只有底部有枝的「雞肋樁」的處理方法
​做為一名盆景愛好者,在盆景製作中,常常會遇見這樣一類樹樁:由於各種原因,樹樁的頂部沒有成活,而只在底部有部分枝條。如圖:​對這一類樹樁,還是要先對底 ...


做為一名盆景愛好者,在盆景製作中,常常會遇見這樣一類樹樁:由於各種原因,樹樁的頂部沒有成活,而只在底部有部分枝條。如圖:

盆景入門:對只有底部有枝的「雞肋樁」的處理方法

對這一類樹樁,還是要先對底部的枝進行疏剪,培養,待養到一定粗度時,再進行造型。常常造成「臨水型」、「矮霸大樹型」。

臨水型

​​​

矮霸大樹型

將上部的枯乾做成舍利,矮霸大樹型的,可以如圖用側枝底部萌生的二級枝造型,頂稍可處理成舍利,以增加盆景的滄桑感,提升盆景的品味。

這一類樹樁,還可以做成下面的樣式。

這樣做成臥幹式,其實就是用側枝另行培養成主幹,進行蟠紮造型。雖然較費時日,但卻能展現出製作者的年功和技藝,別具一種風格。

​​

​​​

這樣做,也是另一種風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