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生薑的2種用法,快速滅菌消炎,緩解流涕鼻塞,老鼻炎不再反覆 _-,

生薑的2種用法,快速滅菌消炎,緩解流涕鼻塞,老鼻炎不再反覆
鼻炎患者平日經常打噴嚏、流鼻涕、鼻塞鼻癢,而且天氣一變化就容易反覆發作,長期以往會影響睡眠質量,導致精神衰弱、頭暈頭痛、咽喉不適、精神恍惚,很大程度地 ...


鼻炎患者平日經常打噴嚏、流鼻涕、鼻塞鼻癢,而且天氣一變化就容易反覆發作,長期以往會影響睡眠質量,導致精神衰弱、頭暈頭痛、咽喉不適、精神恍惚,很大程度地影響工作和學習。

而且鼻炎患者如果沒有採取及時的治療,鼻炎容易發展成鼻竇炎、鼻息肉、中耳炎、哮喘等併發症,危及身體健康,所以鼻炎需要早發現早治療。

對於鼻炎這類慢性疾病,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少鼻炎患者嘗試過吃藥、使用噴劑、鼻腔沖洗劑這些治療方法都感覺不奏效,不妨試試這個生薑治療方,效果相當不錯。

生薑是家家必備的常用食材,一般用來搭配菜肴,去腥、提鮮、調味,但是很多人忽略了生薑藥用功效。

生薑的2種用法,快速滅菌消炎,緩解流涕鼻塞,老鼻炎不再反覆

生薑性溫味辛,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驅寒止咳、解藥毒等功效。《本草綱目》中記載,姜味辛而不葷,祛邪辟惡。

現代藥理研究也表明,生薑中含有抑菌的成分,能夠抑制細菌、真菌的生長繁殖,生薑提取液還具有殺菌消毒的功效。

生薑治鼻炎的兩個妙方:

1.隔姜灸

隔姜灸是艾灸的一種形式,在艾柱和皮膚之間放置薑片或薑蓉,以增強艾灸的功效。

做法:

切幾片厚度約1厘米的生薑片,生薑片需要先用牙籤紮好5個小孔,以便熱力和藥力下滲。

在生薑片上放置寶塔狀的小艾柱

在印堂和迎香穴分別放置一片生薑片,點燃艾柱開始施灸。

但是隔姜灸要注意穴位要放置準確,而且這種方式相較於懸灸來說容易起泡。擔心這個問題的話,可以選擇下面的方法,簡單易操作一點。

2.白芷藿香茶

原料:生薑、白芷、藿香、薄荷、甘草各5g

做法:

將生薑切末,白芷、藿香、甘草搗碎,倒入鍋內加清水,大火煮開;

新鮮的薄荷放入鍋內,轉文火熬煮1個小時,取茶湯飲用,可反覆加水熬煮至茶湯色淡。

功效:

白芷辛香溫燥,具有散風除濕、通竅止痛、消腫排膿的作用,用於治療風寒感冒、頭痛、鼻炎等; 藿香歸脾、胃、肺經,芳香化濁,和中止嘔,具有殺菌作用; 薄荷疏散風熱,疏肝理氣。可以治風熱感冒、鼻炎、咽喉腫痛等; 甘草能夠補脾益氣、清熱解毒、祛痰止咳、調和諸藥,具有抗炎解毒的作用。

鼻炎患者飲用白芷藿香茶,能夠緩解鼻塞流涕,改善和治療慢性鼻炎,有效擺脫鼻炎反覆發作帶來的困擾。

如果覺得熬煮茶湯比較麻煩,可以選擇袋泡茶,直接開水沖泡3-5分鐘即可飲用,每日早晚一杯,而且袋泡茶茶包衛生,方便攜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