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鬼 故 事 之 黃 泉 路 _-,

阿明喜歡在深夜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飆車。他覺得只有那樣做,才能徹底地釋放心中的壓力。這天,他又開著自己心愛的保時捷跑車,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盡情地揮灑著活力 ...


阿明喜歡在深夜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飆車。他覺得只有那樣做,才能徹底地釋放心中的壓力。這天,他又開著自己心愛的保時捷跑車,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盡情地揮灑著活力。

街道兩邊高樓大廈的燈火已經熄滅,一個又一個黑洞洞的窗口,把夜色渲染得格外陰沉。天上沒有星星,一輪孤月被陰雲壓低了光芒,照在路面上,不太分明。

阿明一腳把油門踩到底,馬達的轟鳴聲中,他一手拿著罐裝啤酒一邊痛快地大叫。

「哈哈,太爽了!什麼工作、生活、養家餬口,全給老子滾一邊兒去吧!」

突然,前面不遠處閃出一個佝僂的身影,把他嚇了一跳。他慌忙踩下油門,差一點點就撞到那個人了。阿明心有餘悸地跳下車,發現是一個駝背的老太太,她的手中端著一個破舊的瓷碗。老太太面容慈祥地說:「小伙子,你陽壽未盡,還是好好地生活吧,別再做這種事情了。」阿明本來已經是滿肚子火,再加上老太太這番話,更是氣不打一處來,大罵道:「死老太婆,老子的事你管不著!」說著他就跳回車上,又是一腳油門,車子轟鳴著朝著遠方飛馳而去。

老太太看著阿明逐漸模糊的背影,搖著頭說:「唉,我守著這條路幾千年,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珍惜生命了。」

老太太還想著,那些年輕人們喜歡叫她「孟婆」……

七夕

七夕那天,領結婚證的人多得排成了長蛇陣。

悠悠和小二排在隊尾,掩飾不住臉上的欣喜。

「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兒?」悠悠明知故問,心裡期待著小二說「就喜歡你這樣的唄」。

小二沒回答,反問道:「你喜歡我什麼呢?」

接著二人異口同聲:「傻乎乎沒心眼兒的唄。」

話音剛落,兩個人就像傻子似的指著對方的鼻尖傻樂起來。

排了兩個多鐘頭的隊,終於領到了大紅的本本,兩個人手牽著手回到家裡,把結婚證虔誠地放進了抽屜里。

七天後,悠悠翻箱倒櫃地大掃除,紅本本竟落滿了灰塵。

她不滿地拍著灰,招呼小二過來看:「哎呀,你叫你家人少燒點兒紙錢吧,你看看咱們新辦的結婚證上已經落滿了灰了。」

小二忙賠著笑臉道:「遵命,老婆大人。不過要不是你爸媽非要燒什麼豪宅名車給咱們,也不會有這麼多灰吧。快點兒擦擦吧。」

悠悠打開紅本本,赫然出現了二人的2寸大頭照——一個七孔流血;一個腦袋稀爛。

聽說他們兩個是出車禍死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