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到叔嬸家看望爺爺,爺爺正在吃東西,我做「一件事」,嬸嬸動手打了我... _-,

到叔嬸家看望爺爺,爺爺正在吃東西,我做「一件事」,嬸嬸動手打了我...我爺爺奶奶有五個孩子,三個女兒兩個兒子,我爸是長子,爺爺奶奶年紀大後就由我爸和叔 ...


到叔嬸家看望爺爺,爺爺正在吃東西,我做「一件事」,嬸嬸動手打了我...

我爺爺奶奶有五個孩子,三個女兒兩個兒子,我爸是長子,爺爺奶奶年紀大後就由我爸和叔叔共同照養著,奶奶前些年已經去世了,只剩我年邁的爺爺一個人生活。爺爺身體不好,得了腦血栓,吃飯手都哆哆嗦嗦的。

在我們家時我爸媽對他格外照顧,我們家生活條件一般,爸媽都是農民,平時家裡買點什麼好吃的都是先孝敬爺爺,每天吃飯也都由我爸親手喂他,爸爸自己不捨得抽好煙但總給爺爺買比較好的煙抽,他還經常囑咐我和妹妹,說爺爺屋裡的水果點心之類的食物都不能動,還總說爺爺奶奶把他們幾個孩子帶大挺不容易的。

爺爺對我和妹妹也都特別好,他在村裡做了一輩子的村長,是很嚴肅正直的人,但對孩子們卻非常和藹可親,小時候我經常去爺爺家裡住著,每次去他都會把家裡所有好吃的拿出來給我吃,自己卻從來不捨得吃一口,現在也一樣,雖然我爸媽總給他買些吃的放在屋子裡,可他幾乎很少吃一口,每次我放假回家,一進爺爺屋裡,他就會指著桌子上的食物讓我吃。

爺爺在我家和叔叔輪著住,一家住一個月,在我家的時候爸媽對他好,但去了叔叔家就不一樣了,因為我叔叔是家裡最小的孩子,爺爺奶奶一直很寵他,興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叔叔脾氣不好,結婚後也好吃懶做,家裡窮得叮噹響,原來由我爺爺奶奶以及我爸和姑姑們照應著,可現在不同了,爺爺都得靠下一代人養了,其他子女也都早已經成家立業,管不來叔叔。

更無奈的是,叔叔娶得媳婦也就是我嬸子是個很刁鑽的女人,結婚後跟我叔叔三天兩頭吵架,平時也不像我們村裡其他婦女那樣出去勞作,整天就在家打麻將,我叔叔別看脾氣不好,但拿我嬸子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平時還得給她做飯洗衣呢。

他們對我爺爺也不好,聽爸媽說平時爺爺經常飽一頓餓一頓的,生病了叔叔就跑我家來求助我爸媽,主要是連給爺爺打針吃藥的錢嬸子都不肯掏,因為他們家錢全都嬸子死死把著,有時候我聽了就特彆氣憤,不明白叔叔嬸子為什麼這麼對待我爺爺。

有一次我回家,中午爸媽做了些好菜好飯,吃完飯爸媽讓我拿一些飯菜給爺爺送過去,順便看望一下他老人家,吃了幾口我就急忙端著飯菜去了叔嬸家,當時叔叔不在只有嬸子在家,我進屋後見她正和孩子吃飯呢,互相寒暄了幾句我就轉身來到爺爺屋裡,爺爺也正在吃飯,可我一見他吃的東西當時就憤怒了,剛才去嬸子那屋我見她炒了好幾盤菜,做的米飯,可爺爺卻吃的是方便麵,再加上的手不靈活,那麵湯都灑到了身上。

我問爺爺怎麼吃這種東西,爺爺也沒說話,我當時就生氣了又回到嬸子屋裡衝著她吼道:嬸子你這麼對待我爺爺也太過分了吧,自己吃著飯菜卻讓我爺爺吃方便麵,他都那麼大歲數的人了,你可真忍心的啊?

嬸子聽了卻無動於衷,一邊繼續吃飯一邊冷冷的回了一句:我們自己都快養不起自己了,哪還有閒錢養活他,再說了都那麼大年紀了還能有幾年活頭,湊合活著吧,過幾年人一沒了辦喪禮還得花不少錢呢!

我當時聽了她這樣講簡直就氣炸了,一氣之下我就把桌上的菜全都摔到了地上,嬸子也急了,起身就打我,我們倆互相扭打起來,結果爺爺聽到了喧嚷聲從他那屋裡急忙走了出來,一不小心被門檻絆倒了,我爺爺當時就趴在地上用力嚷著:不要打我孫女,不准打我孫女……看到這一幕,我當時就哭了。

因為這事兒我爸媽還跟叔叔嬸子吵了一架,回頭也只能把爺爺接到了我們家來,再也沒去叔叔家住過,叔叔嬸子也一次沒來看過爺爺,去年尾爺爺走了,臨走前他還跟我爸說:別怨恨你兄弟,怎麼說都是一家人,他們家日子不好過,我死以後你當哥的多關照著他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