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_-,

小明是村裡唯一一個名牌大學畢業生,畢業一年,一直在找工作,其實不是沒有公司聘請小明,只不過小明不是嫌棄人家給的工資底就是嫌棄人家公司low,導致他畢業一年都閒在家中。小明父母也拿他沒有辦法,每次讓小明將就點,去上班吧,每次小明就說:「我是大學生,這種工作怎麼適合我呢~~~」小明就這樣年復一年,到畢業兩年了,找了一個媳婦倩倩,但就是還沒找到工作,所以家裡的開支全靠媳婦白天在外擺地攤賺錢。一天晚上兩夫 ...


小明是村裡唯一一個名牌大學畢業生,畢業一年,一直在找工作,其實不是沒有公司聘請小明,只不過小明不是嫌棄人家給的工資底就是嫌棄人家公司low,導致他畢業一年都閒在家中。

小明父母也拿他沒有辦法,每次讓小明將就點,去上班吧,每次小明就說:「我是大學生,這種工作怎麼適合我呢~~~」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小明就這樣年復一年,到畢業兩年了,找了一個媳婦倩倩,但就是還沒找到工作,所以家裡的開支全靠媳婦白天在外擺地攤賺錢。

一天晚上兩夫妻親熱完後,媳婦對身邊的說丈夫說:「小明,我聽人說某家具廠在招人,要不你明天去試試吧?」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我可是大學生,哪能去那樣的廠子做工人。你一個女人家的懂啥,我是要做大事的人!」小明很不高興,翻身背對著倩倩睡了。

倩倩枕邊濕了一圈……….

第二天倩倩起床收拾好擺攤的工具後,推了推還在熟睡的小明說:「反正你白天沒事,我擺攤回來的晚,你在家把晚飯做了吧。」

「我是個做大事的男人,做飯這種家務活是你們女人的事,別丟給我。」小明翻個身繼續睡他的覺,絲毫沒有要幫幫倩倩的意思。

倩倩忙了一天晚上回到家,看見小明在做沙發上打遊戲,拖著疲憊的身子進入廚房一看,果真沒有燒晚飯,倩倩的心不知道為什麼涼了一半。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但倩倩還沒有放棄,她覺得丈夫是可以改變的,倩倩手裡一邊淘米一邊走到小強身邊:「那你白天來我的攤子幫我一起賣小攤上的小東西吧,蠻有新意的我們夫妻倆一起做這個攤子,一定能把生意做大的。」

這個提議並沒有換來小明的贊同,他只是當聽了一陣耳邊風輕哼一聲,不屑的說:「切,就你那小攤,我這大學生去了豈不是大材小用!我可不去做那種小買賣。」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倩倩看著小明打遊戲的背影,嘴張開遲疑了一下終究又閉上了………

日復一日小明依舊每天呆在家裡,等待著他飛黃騰達的機會。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而倩倩自那次以後再也沒有勸過他,每天白天出門打理自己的生意,晚上默默整理好被小明亂的家。

疲憊一天的她晚上幾乎累到倒頭就睡,而丈夫小明不是對著電腦就是和哥們出門喝酒打牌。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某天,小明在外喝酒聽人說倩倩的小攤上的物件被大企業看中要收購,倩倩將成為大公司的高管,他立即跑回家找到妻子。

「倩,聽說你的小攤上被大企業看上了,你要做大企業的管理了?」

「嗯,怎麼了?」倩倩不緊不慢的應了一句。

「那可是大公司,你把你老公我介紹進去唄。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小明越說越高興,他感覺他的機遇終於來到了。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你熟悉生產流程嗎?」

「不熟悉。」

「你有銷售人脈嗎?」

「沒…..沒有吧…….」

「你有過管理經驗嗎?」

「沒有。」

倩倩轉過身默然的問道:「那公司要你幹什麼呢?」

「我是大學生,我在大學學過。」

不久小明收到一離婚協議書

裡面夾著的紙條上附帶著倩倩這樣一段話:

你會做飯嗎?不會。

你做過家務嗎?沒有。

你曾體諒過我這個妻子的辛苦嗎?不曾。

你承擔過養家餬口的責任嗎?從未。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小明,好工作拖著拖著就沒了,

我的心累著累著也就涼了。

既然養家賺錢是我的事,做家務是我的事,

那麼這個家也不需要你什麼了,

丈夫這個」崗位「你不合適。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其實大學生沒什麼了不起的

別把自己看的比其他人高特別是農民工

因為你大學生不一定比農民工厲害

正點君想起了以前很火的

大學生和農民工的區別

現在想起還是記得很有道理

1,大學生上班覺得什麼都可以做,惟獨出力不能做;民工一上班覺得什麼都不可以做,惟獨能出點力。所以,大學生上班無所是事,民工上班忙忙碌碌,結果兩年後大學生還是什麼都不會做,民工已經是高級技術工人了。

2,大學生最怕加班,給錢也不幹,認為加班是資本家剝削我們的手段;民工就盼著加班,這樣可以多賺錢。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3,大學生上班要有電腦,有空調,民工上班有水喝就行了。

4,大學生天天罵食堂的飯難吃,民工慶幸這家公司還管吃管飽。

5,大學生月薪1000時抽20元一包的煙,民工月薪3000的時候抽7元一包的煙。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6,大學生天天抱怨社會不公,總感覺英雄無用武之地,民工天天感謝社會讓自己可以賺到比種地更多的錢。

7,大學生覺得自己比民工強百倍,民工覺得自己比大學生差很多。 就這樣,10年後,民工兄弟老婆孩子熱炕頭,大學生兄弟還在網上寫著「我堂堂本科畢業…」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8,大學生一邊天天逃課玩遊戲, 一邊罵罵咧咧的在鳥學校沒學到東西 。農民工一直悔恨當年沒能念書,嫌自己沒文化。然後拚命掙錢希望自己的娃能上大學。

9,大學生出來抱怨房價高,自己買不起房子 。農民工埋頭掙錢,在老家蓋新房子。

10,大學生天天喊著要創業,天天幻想著有人能投資自己,卻不願意白手起家。農民工從擺地攤開始擺出了連鎖店,學手藝的開起了自己的小店。

一大學生娶了一個擺攤的姑娘,結果&

11,大學生上網累了去上課。農民工上班累了給家裡打個電話,就又回去工作了。

12,大學生覺得花父母的錢去買高檔服裝 買高檔數碼產品 是應該的。農民工覺得自己給母親買衣服買補品,給父親買好煙好酒是應該的。

13,大學生打電話給父母 通常是沒錢用了 。農民工給家裡打電話 通常是發工資了。

14,大學生上班被老闆罵了兩句 ,和父母訴苦 。 農民工被老闆罵了,告訴家裡自己過得很好,不用擔心。

15,大學生結婚買房花光了父母所有積蓄 , 農民工結婚蓋房花光了自己的所有積蓄。

最後,溫馨提醒:

今天的每一點小事都將積累成為你未來的大事。

今天你嫌累、嫌煩、嫌事小不去做,明天終會有人替代你的位置去做。

所以無論事業還是愛情:

請少一點「拒絕」多一點「行動」

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努力」

少一點「偷歡」多一點「共苦」


來源 source: http://ww.share001.or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