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母親生日,老婆送母親一個金鐲子!沒想到親戚「一句話」,我氣憤的打她兩巴掌把她趕出家! _-,

母親生日,老婆送母親一個金鐲子!沒想到親戚「一句話」,我氣憤的打她兩巴掌把她趕出家!
情感傾訴筆錄(註:圖文無關)我和老婆是2004年結婚的,現在女兒十一歲了。自從結婚後,老婆和母親的關係就很不太好,我和父親每天的任務就是調節她們之間的矛盾。其實我知道主要問題還是出現在老婆身上,自從結婚後她一直好吃懶做,還經常找母親的茬,母親又看不慣她遊手好閒的樣子,就這樣倆人互看不順眼,然後就是無休止的吵吵吵!父親是一名人民教師,母親就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婦女,我和老婆做了點小買賣,主要是我一個人打 ...


情感傾訴筆錄(註:圖文無關)

我和老婆是2004年結婚的,現在女兒十一歲了。

自從結婚後,老婆和母親的關係就很不太好,我和父親每天的任務就是調節她們之間的矛盾。其實我知道主要問題還是出現在老婆身上,自從結婚後她一直好吃懶做,還經常找母親的茬,母親又看不慣她遊手好閒的樣子,就這樣倆人互看不順眼,然後就是無休止的吵吵吵!

父親是一名人民教師,母親就是一位普通的家庭婦女,我和老婆做了點小買賣,主要是我一個人打理。婚後我們一直跟父母一起生活,我和父親上班,母親負責照顧我們一家的飲食起居。老婆有時幫我照看一下生意,但多數是跟她的小姐妹逛街打麻將。我們小兩口掙的錢都歸老婆管,但花的每一筆錢都是要經過我們兩個人商量的。

老婆和母親矛盾升級是在女兒出生以後。

女兒出生後,老婆還是不改她好吃懶做的本性,每天將孩子丟給母親,自己就跑去打麻將。母親又要給我們做飯又要帶孩子,難免會有抱怨,所以這也加深了她們之間的矛盾。為了調和他們之間的矛盾,我和父親經常做工作。尤其是,我總是會偷偷的給她們買禮物,然後騙老婆說這是媽媽給你買的,又對媽媽說這是兒媳買來孝敬您的!這樣她們的關係確實緩和了不少。

女兒一直由母親帶大,我心裡的感激之情真得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於是我就在母親過生日之前打算給母親買一個大點的生日禮物,給她一個驚喜。這件事我跟老婆說了,她也表示同意,她還說讓我把錢交給她,她一定會讓我和母親都滿意。我心想這樣更好,要知道禮物是老婆準備的,媽媽一定會很高興的。

母親生日那天,家裡來了很多親戚,老婆當著親戚的面拿出一個金鐲子說作為禮物送給媽媽,當時全場譁然。老婆還說:「感謝我婆婆這些年一直給我帶孩子,這些年真得辛苦了,再貴的禮物都表達不了我對她的感激之情!」

在場所有的親戚朋友都夸老婆懂事,孝順。當時給母親樂的合不攏嘴,我也覺得特別的有面子。老婆把金鐲子給母親戴上了之後,倆人有說有笑的跑去廚房繼續做飯菜。可能是鐲子沾到水了,一個細心的親戚在吃飯的時候發現,然後對婆婆說:「你的鐲子怎麼掉色了,不會是買的時候被騙了吧?」

聽到那個親戚這麼一說,其他的七大姑八大姨的也都跑上前來湊熱鬧,七嘴八舌的議論開來。見形勢不妙的老婆早早的就找個機會躲起來了,母親頓時覺得特沒有面子,卻又不知道怎麼解釋。最後親戚也都識趣的散開了。

那天母親的生日過的相當鬱悶,老婆一直低著頭不敢看任何人,而母親則是一臉的悶悶不樂。等親戚們都走了之後,我質問老婆怎麼回事。沒想到老婆的話讓我驚訝的不知該說什麼。

她說:「我憑什麼要給她買那麼貴的禮物,我自己還沒帶上金鐲子呢!況且我買這個鐲子的時候那個人告訴我它是不褪色的,誰能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我也被騙了啊!」聽她說完,母親甩下手裡的鐲子,然後哽咽的說了句話:「我辛辛苦苦幫你把孩子拉扯大,你知道孩子憑什麼背後怎麼問我嗎?我媽怎麼也不管我,就知道打麻將、買東西!我媽從來就沒抱過我!」母親說完這句話,女兒突然在一旁哇哇的大哭起來,母親氣的轉身氣的走了!

我從地上撿起那個鐲子,用手指甲輕輕劃了一下,上面竟然掉下來一些金色的漆,我當時真的非常生氣。我沒想到老婆竟然會這麼做。一個金鐲子也就幾千塊錢,母親為我們不辭辛苦的把孩子帶到十一歲。還沒等我說什麼,老婆卻罵罵咧咧的說了起來:「你給我的錢我打牌輸光了,沒錢我當然就只能買個假的送給老太太啊!再說了,老太太都這麼大把年紀了,要什麼金首飾?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再說了,要買也不該我買,憑什麼要我花錢!」

如果老婆之後能夠示軟,說句抱歉的話,我也就忍一忍,遷就過去了。可是沒想到她接下來竟然說出這麼大逆不道的話。身為母親,她從孩子斷奶之後,就再也沒抱過孩子一次,這我忍了,她愛美,害怕帶孩子影響了自己的身材。加上母親也挺樂意幫我們帶孩子的,我也就沒說什麼,我只能在背後經常給母親買一些好東西,哄騙她說是老婆孝敬的。身為兒媳,盡孝這一點,老婆不但做不到,反而覺得不應該。

我對老婆非常的失望,她剛說完那句話,我衝上前去就給了她兩個耳光!這是我們結婚這麼多年來,我第一次對老婆動手。平時她對母親說三道四,我都一忍再忍,可是這次,她做的確實太過分了!那天之後,老婆就哭著搬回娘家去住了。後來岳父岳母來過好幾次電話向老婆求情,讓我去接她。可是母親這邊我又爭取不到任何可以原諒老婆的理由,我現在好糾結!我該怎麼辦啊?

回覆:

都說婆媳關係處理的好壞,兒子起到最關鍵作用,你把問題想的太簡單了,不是什麼都能用金錢和禮物來解決,你可以平時多跟老婆和媽媽溝通,但是要分開單獨溝通,要在思想上扭轉她們對彼此的態度。

你老婆在你母親的生日上有這樣的表現,真的是令人失望。如果說金鐲子太貴,那就可以買個銀鐲子也不錯,才幾百塊錢。你老婆最後說的那句話,任誰都會生氣。不過,小北覺得你直接出手打你老婆,你這一點就有點不太男人了。俗話說,婚姻里男人不能動手打女人,要麼是慫包,要麼就是無能。

雖然都知道你是被氣迷糊了。你和你老婆的感情應該沒出現什麼問題吧?從你的敘述中可以看得出,你一直強調的是她們婆媳之間的矛盾。不過,你對你老婆有點縱容和寵溺,雖然說女人是用來疼的,但是你對她的嬌縱,也是讓她如今張揚跋扈和自私自利的最根本原因。

希望你好好的考慮一下以後和你老婆的相處方式。雖然說女人是用來疼的,但是你沒必要寵溺著她什麼都不幹。這一點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找個時間,去跟你老婆好好的交流溝通一下,給她一次機會,也給你自己一次機會。如果你老婆能懂事,那就儘快的接回家,看她以後的表現。

如果你老婆還是那樣頑固不化,也真的是沒辦法了,只能好好的整治她一下了。比如,你可以找你岳父岳母幫忙說教她!

不過話說回來,你老婆在母親的角色里,確實非常的失敗,你十一歲的女兒竟然覺得她如此陌生。尤其是你母親最後說的那句話,真的是挺令人心疼的。在做兒媳的角色上,你老婆更是失敗。婆婆幫忙帶孩子,那是她的情分,而不是本分!

希望你以後好好的教育教育你老婆吧。別等到以後孩子大了,不認她!


來源 source: http://ww.share001.or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