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岳父五十大壽,岳母娘端上一盤菜,我嚇得再也不敢去岳父家吃飯了!!! _-,

岳父五十大壽,岳母娘端上一盤菜,我嚇得再也不敢去岳父家吃飯了!!!
【情感手記】圖片來自網絡網友求助:我和女友交往兩年多了,雙方父母見了面,婚期定在今年年底。自從定了日子後,我和女友都已經改口了,而且經常回家趁飯吃。今年三月份,岳父五十歲生日,女友趁著這個機會,讓我好好表現一下。於是,我也很高興的答應她回家陪岳父過生日了。我給岳父早早準備了一盒茶葉,還有一對白酒,岳父生日那天,來了很多客人。舅舅、姑媽、姨媽,等等女友娘家的人,說到這,我必須提一提女友的叔叔,他從東 ...


【情感手記】 圖片來自網絡

網友求助:

我和女友交往兩年多了,雙方父母見了面,婚期定在今年年底。自從定了日子後,我和女友都已經改口了,而且經常回家趁飯吃。

今年三月份,岳父五十歲生日,女友趁著這個機會,讓我好好表現一下。於是,我也很高興的答應她回家陪岳父過生日了。我給岳父早早準備了一盒茶葉,還有一對白酒,岳父生日那天,來了很多客人。

舅舅、姑媽、姨媽,等等女友娘家的人,說到這,我必須提一提女友的叔叔,他從東北趕回來給我岳父過生日。本來岳父的意思是去飯店吃,但叔叔非要在家吃,說是這些年在外面,太想念家鄉的味道了。於是,叔叔提議,每個人做個拿手菜,報名參加「廚藝大賽」,贏了的,他發兩百塊錢的紅包給對方。

這一下子,家裡就熱鬧了起來。女朋友家兩個表哥和一個舅舅,還有兩個姨媽都報名參加了。女友推了一下,我半天沒反應,最終沒有報名參加這個所謂的比賽,女友好像對我有點失望。

大約過了一個半小時,開飯了,我也餓壞了。最後從廚房出來的是岳母娘,她端了盤菜,笑盈盈的走過來,菜剛到桌上,大家就開始議論,這是個什麼菜?

叔叔很神秘的說:吃了就知道了,這東西可香了!女友連忙夾了一筷子給我,對我說:這東西可難得,是我叔叔從東北帶回來的,我們南方人一般可吃不到,這東西高營養,非常好吃,你嘗下!我小聲問了句:這是什麼呀?女友說:你嘗嘗,好吃我就告訴你。

岳父五十大壽,岳母娘端上一盤菜,我嚇得再也不敢去岳父家吃飯了!!!

我盯著碗里的菜,左看右看,不知道是什麼。我夾了個往嘴裡放,味道確實還不錯。

這時,岳母娘上了最後一個燉菜,也上桌吃飯了。她一邊拿筷子一邊對我說:劉晨,這是油炸蠶蛹,多吃點,很補的!

什麼?蠶蛹?我再仔細看了看桌上那盤菜,頓時胃裡翻江倒海。衝到洗手間,吐了起來。女友端著一杯水,走過來對我說:你沒事吧,這麼好吃的菜,吐了多可惜啊……說完,將白開水遞給了我。

那天說來確實也很丟人,在桌上看到那碗油炸蠶蛹,都沒有了胃口。匆忙吃了幾口,就放下筷子,離開了飯桌。為此,岳母娘疑惑的問我:吃飽了沒有?我連忙點頭。但是,女友卻很不為我留面子的說:我估計沒有吃飽,平時都是吃兩碗飯,今天可才半碗,他膽子小,不敢吃蠶蛹,你看他不都吐了嗎?

岳父說:這東西我也是第一次吃,說真的,我也接受不了。好在岳父幫我說了句話,但聽著滿桌人的笑聲,我總覺得很刺耳,這難道不是在嘲笑我嗎?從那以後,我給女友娘家人,留下了一個膽小的印象。

岳父五十大壽,岳母娘端上一盤菜,我嚇得再也不敢去岳父家吃飯了!!!

從那之後,我也很少去岳母娘家吃飯了。因為,他叔叔今年不準備出去了,總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菜,女友倒是很喜歡,每次都叫我回去吃飯。可我不願去了,其實是不敢去了,我不敢吃那蠶蛹。

我是南方人,雖然不愛吃蠶蛹,但並不表示我就膽小。可女友卻為此說我膽小,逢人就說我這不吃那不吃,還挑食。我解釋說,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口味也不一樣,不必強求吧?女友為此生氣了,她覺得我長期不去她家吃飯,是不是我對她有意見了?我知道我應該好好愛她,但愛一個人,不是為了她而委屈自己吧?口味這件事,我真的沒有辦法改變自己。我該怎麼跟她解釋?

我覺得,她反覆這樣要我好好表現,可能是不太認可我。如果她真的愛我,應該會維護我,而不是當眾諷刺我。我在想,我們是不是真的合適?大家說,我想得對嗎?

梧桐聽雨的分析:

愛一個人,是學會尊重和理解對方,願意為了對方付出和奉獻。

你的女朋友顯然不懂得尊重你,有那麼幾分仗著你愛她,所以要求你寵她,無條件向她妥協的意思。當然,也許是她的性格大大咧咧,說話不懂得注意分寸。你作為她的男朋友,不應該只是抱怨,不應該只是順從她的意思,而是應該適當提醒她,那樣說話很容易傷到別人。

至於生活習慣和胃口不一樣,那麼這點其實可以很大膽的對你女友說,你確實不喜歡那些菜,讓她去和她父母溝通。在岳母娘家,吃飯時,面對自己喜歡吃的菜,你可以多向岳母娘讚美幾句,這樣慢慢的岳母娘也就會知道你喜歡吃什麼。

每個人都不是天生就會談戀愛,都是慢慢學會愛別人。所以,你如果愛你的女友,就應該加強溝通,引導她換位思考,讓她學會尊重你、理解你。


來源 source: http://ww.share001.or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