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他當年不顧親戚的謾罵「放棄建中」該讀私立高中,結果3年後他的成就讓親友們都羞愧不語了! _-,

只要是人才,到哪裡都可以發光!大家都明白讀書的重要性,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眼中,孩子考上建中,順利讀台大就等於有出息。但成功的路不只一條,也不是所有成績好的孩子都想讀建中。3年前,新北市中平國中的鍾典霖考出了408分的好成績,所有人都以為他會讀建中,沒想到他卻做出了不一樣的決定。▼其實之前鍾典霖也希望讀建中,但考試前幾天,他的家中發生了變故。他的爸爸因為心肌梗塞倒下,急救時使用的醫療器材竟然 ...


只要是人才,到哪裡都可以發光!

大家都明白讀書的重要性,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眼中,孩子考上建中,順利讀台大就等於有出息。但成功的路不只一條,也不是所有成績好的孩子都想讀建中。3年前,新北市中平國中的鍾典霖考出了408分的好成績,所有人都以為他會讀建中,沒想到他卻做出了不一樣的決定。

▼其實之前鍾典霖也希望讀建中,但考試前幾天,他的家中發生了變故。他的爸爸因為心肌梗塞倒下,急救時使用的醫療器材竟然是當天的最後一組。這讓他突然意識到了偏鄉醫療問題的重要性,決定以後讀醫學系。

▼按照他的成績,本來可以順利讀建中,但他選擇去了私立景文中學。在親友眼中,鍾典霖的這個決定非常瘋狂,甚至毫無道理,他卻有自己的想法。因為讀私立高中的話可以獲得120萬元的入學獎學金,升大學時還能藉由大學繁星推薦的管道,利用在校排名的優勢搶攻醫學系。

現在3年時間過去,他順利成為了成功大學的醫學生,親友們紛紛傻眼,沒想到他真的能夠做到。讀建中可能讓人非常羨慕,但讀私立高中一樣可以成材。如果鍾典霖讀建中,需要在激烈競爭中爭取醫學院名額,讀私立高中的話壓力會小很多。人生只有一次,只要有明確的目標,走不通的路也能通往成功。分享一下,讓更多人看到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