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路人走在街上時突然停下腳步望著這些大樹,慢慢靠近一看後大家都被神奇的一幕打通了思想! _-,

大樹教會我們的事!在浩瀚的宇宙當中,「生命」一直都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存在。在地球上,人類、動物、植物都是賦有生命的個體,甚至在未知的宇宙當中,或許也還存在著人類不知的生物。近年來,人類為了彌補過度開發森林、破壞了大自然生態的行為,紛紛也在城市中推行種種的綠化活動。在人們種植在水泥地的大樹上,強大的大自然也讓大家見證了何謂「生命的奧妙」,讓大家都不禁為這神奇的一幕歎為觀止啊!▼如果當你走在路上,卻發現 ...


大樹教會我們的事!

在浩瀚的宇宙當中,「生命」一直都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存在。在地球上,人類、動物、植物都是賦有生命的個體,甚至在未知的宇宙當中,或許也還存在著人類不知的生物。近年來,人類為了彌補過度開發森林、破壞了大自然生態的行為,紛紛也在城市中推行種種的綠化活動。

在人們種植在水泥地的大樹上,強大的大自然也讓大家見證了何謂「生命的奧妙」,讓大家都不禁為這神奇的一幕歎為觀止啊!

▼如果當你走在路上,卻發現這外形怪異的樹根時,是否也會被那當中的奇妙深深所吸引呢?盤繞在水泥地上的樹根為了要汲取養分,自然而然地沿著磚塊的細縫中生長,於是便形成了這特別的一幕。

▼在水泥地上,龐大的根系營造除了磚塊的形狀,大樹為了生存而適應著這不屬於它的環境,讓人深深地敬佩起大自然的力量。

▼再仔細一看,樹根依舊在磚塊間找尋著養分的來源,為了在這個地球上活命而努力著,隨著人類的變遷去重新適應這一個新世界。

▼在生命的奧妙底下,任何奢華的裝飾都顯得太膚淺了。對生物而言,生命的根本才是最真實的存在,沒有了「生命之源」,你還能拿什麼去維繫如今的一切呢?

▼大樹和人類一樣,都是非常具有彈性的生命。當人類在大樹的「家」建起了城牆時,大樹也會隨之進化,用強悍的生命力緊緊地把自己依附在將近垂直的水泥牆上。

▼即使大樹是在艱難的環境下掙扎求生,但是只要耐著性子盤穩了根基,等待了春天的到來時,象徵著新生命的綠芽依舊會萌生而出,一代又一代地延續著生命。

▼當高處已經不再有供大樹生存的養分時,樹根也會往低處尋找生存的機會。這看似非常自然,但卻是不少人類學不會的生存哲理。

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每一種生物都是平等的。牠們或許沒有人類的智慧,但是活躍的生命力卻一點都不會輸給任何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生物都是努力地在求生,尋找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希望有朝一日,人類可以在發展社會的同時,也找到和大自然和平共存的方式吧!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體會這神奇的大自然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