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伊斯蘭國」頭目前妻專訪! 從「住家男人」變為「恐怖分子」的過程 _-,伊斯蘭國,

「伊斯蘭國」頭目前妻專訪! 從「住家男人」變為「恐怖分子」的過程
瑞典《快報》刊登專訪,接受訪問的是「伊斯蘭國」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的前妻薩賈·杜萊米。巴格達迪是杜萊米的第二任丈夫。她說自己對巴格達迪沒有感情,婚後3個月就離家出走,不知道巴格達迪如何由「普通的居家男人」變成「全球最危險恐怖組織的首領」。【談婚姻】他只管發號施令,沒有別的杜萊米現年28歲,出生在巴格達一個富裕的商人家庭。她的第一任丈夫是時任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衛隊軍官,兩人育有兩個孩子。美國發 ...


瑞典《快報》刊登專訪,接受訪問的是「伊斯蘭國」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的前妻薩賈·杜萊米。巴格達迪是杜萊米的第二任丈夫。她說自己對巴格達迪沒有感情,婚後3個月就離家出走,不知道巴格達迪如何由「普通的居家男人」變成「全球最危險恐怖組織的首領」。

「伊斯蘭國」頭目前妻專訪! 從「住家男人」變為「恐怖分子」的過程

【談婚姻】他只管發號施令,沒有別的

杜萊米現年28歲,出生在巴格達一個富裕的商人家庭。她的第一任丈夫是時任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衛隊軍官,兩人育有兩個孩子。

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並推翻薩達姆後,杜萊米的丈夫參加反美武裝並死於戰火。經親戚介紹和父親安排,杜萊米與巴格達迪結婚。當時,巴格達迪的名字是希沙姆·穆罕默德,職業為大學老師,教宗教課程。

杜萊米帶著孩子搬到巴格達迪的住處。在那裡,杜萊米與巴格達迪、他的第一個妻子及孩子擠在一起生活。「他很少談起自己的過去,不愛說話,很神祕,」杜萊米說,「他白天在大學教書,我們每天吃晚飯時才能見面。」

杜萊米說,儘管巴格達迪對待她與前夫所生的孩子很好,但是這段婚姻生活「寡淡」、「不快樂」。「我不愛他。他是謎一樣的人,你不可能跟他討論事情或正常交談……他只會要求你做事、拿東西。他只管發號施令,沒有別的。」

婚後3個月,杜萊米離家出走。她當時已經懷孕一個月,不過她和巴格達迪都不知道。杜萊米回到巴格達,與前夫的家人同住,生下了她與巴格達迪的女兒。巴格達迪多次找杜萊米,希望她帶著孩子回去,而杜萊米堅決不願意。

「伊斯蘭國」頭目前妻專訪! 從「住家男人」變為「恐怖分子」的過程

【談被捕】被捕後才知巴格達迪身份

2013年夏天,杜萊米決定去大馬士革尋找家人。

當杜萊米進入敘利亞時,被敘利亞政府安全部門逮捕。杜萊米說,敘政府試圖通過她找到她的父親,繼而找到她的兄弟哈立德,因為後者加入了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政府懷疑她的父親是反對派陣營極端武裝「支持陣線」的頭目之一。

被關押大約6個月後,敘利亞政府釋放了杜萊米及其他一百多名在押人員,從「支持陣線」手中換回遭扣為人質的13名修女。杜萊米說,哈立德認識「支持陣線」的一個頭目,因而她能被列入交換人員名單。

獲釋10天後,敘利亞政府軍進攻「支持陣線」控制的地盤,迫使杜萊米逃往黎巴嫩。由於非法入境,杜萊米被黎巴嫩安全部門逮捕。

在黎巴嫩,杜萊米才知道,巴格達迪已經成為「伊斯蘭國」最高頭目。「他們讓我看我前夫的照片,問我認不認識他。我才意識到,我竟然和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結了婚。7年後,我才震驚地發現,我和世界上最危險的人結了婚。」

杜萊米說,「他曾經是普通的居家男人。怎麼變成了世界上最危險的恐怖組織的頭目?這是一個謎。」

「伊斯蘭國」頭目前妻專訪! 從「住家男人」變為「恐怖分子」的過程

【談新生】自己沒罪,希望移居歐洲

數月前,黎巴嫩政府與「支持陣線」交換在押人員,杜萊米再次得以獲釋。她說,黎巴嫩政府給出兩個選擇:留在黎巴嫩或者返回「支持陣線」或「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控制區。杜萊米選擇了前者。

杜萊米希望今後能移居到歐洲。《快報》記者問她,「伊斯蘭國」在歐洲國家多次發動恐怖襲擊,比如發生在巴黎和布魯塞爾的襲擊,而作為這一極端組織首腦的前妻,她認為自己是否會獲得歐洲國家接納。

杜萊米說,「伊斯蘭國」發動的襲擊象徵著「謀殺、血腥和殘暴」。「作為一名母親,我認為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恐怖主義。如果某人傷害我的孩子,他就是恐怖分子。每一個母親都會這麼想。」

離開巴格達迪後,杜萊米再婚並生下一個孩子。現在,她帶著4個孩子生活。杜萊米說:「我有什麼罪?我2008年跟他(巴格達迪)結婚,現在已經離婚了,是我主動離開他。作為女人,我經歷了很多事,在監獄裡受過苦。如果我繼續跟著巴格達迪,我也許能過上公主般的生活,但是,我不喜歡錢,我需要自由的生活。」

「伊斯蘭國」頭目前妻專訪! 從「住家男人」變為「恐怖分子」的過程

真心希望巴格達迪和伊斯蘭國快點消失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