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我們一家人去吃滿月酒,婆婆當別人面嗆我是狐狸精!但我回了"一句話"讓她再也不敢了! _-,

我努力圓場,婆婆不停的當眾給我難堪,她是看我懂事更加過分
前幾天我們一家四口人去喝朋友女兒的滿月酒。朋友在一家很高檔的飯店訂了兩桌酒席,除了我們一家人外,還有那家男主人的家人和朋友,女主人的家人和朋友,很多都是不認識的。後來大家聊起生女兒好還是兒子好,朋友說她其實很想要個兒子,女兒將來很令人操心。婆婆接過話說:兒子有什麼好的?養幾十年還不是給別人養的,還是女兒貼心吶,養個女兒就跟開個銀行一樣。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一桌的人都愕然。但婆婆似乎絲毫沒有意識到其 ...


前幾天我們一家四口人去喝朋友女兒的滿月酒。朋友在一家很高檔的飯店訂了兩桌酒席,除了我們一家人外,還有那家男主人的家人和朋友,女主人的家人和朋友,很多都是不認識的。

後來大家聊起生女兒好還是兒子好,朋友說她其實很想要個兒子,女兒將來很令人操心。婆婆接過話說:兒子有什麼好的?養幾十年還不是給別人養的,還是女兒貼心吶,養個女兒就跟開個銀行一樣。

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一桌的人都愕然。但婆婆似乎絲毫沒有意識到其他人的反應,繼續自說自話:「要是生個兒子,將來娶了媳婦,如果媳婦不孝順的話,還不得氣死你呀?」

我笑嘻嘻的接過話頭說:是啊,現在有很多不孝的媳婦,總是想著法的騙老人錢,總想著將婆婆當作老媽子一樣使喚……一桌的人更是莫明其妙,不知道我們婆媳倆唱的是哪一出。

我發現老公的神態極為緊張,心裡暗自好笑。

朋友的媽媽跟婆婆也是一個工廠的,她對婆婆說:「你好福氣呀,你的兒媳很不錯呀!」婆婆沒來得及答,公公搶著說:「是啊,我們這個兒媳真的不錯,人聰明,口才好,又孝順,又大方。」然後就將我為他們做的許多事講給全場的人聽,全場的人都嘖嘖地稱讚公公婆婆好福氣,聽得我飄飄然的,又特別不好意思。

我努力圓場,婆婆不停的當眾給我難堪,她是看我懂事更加過分

後來朋友的媽媽緊盯著我看,然後跟婆婆說:「你媳婦長得真俊吶!」說我的皮膚細滑,婆婆說:「啥呀?你不知道她每天早上要在臉上抹多少斤麵粉呢!」全場又愕然……朋友的媽媽好像很喜歡聽婆婆貶低我,又說我的眼睛真好看,又大又黑又亮(本人最得意的也是眼睛了,老公說最初他就是被我的眼睛迷上的),婆婆果然接過話說:「好看啥呀?跟個狐狸精的眼睛一樣。」

我謙遜的婆婆,謙虛也不是這種謙虛法吧?

這下全場的人都停止交談,好像都在準備看一場婆媳PK的好戲。我哈哈一笑,說:

「我今天才知道我媽對我是這麼高的評價呢,誰不知道聊齋里的狐狸精是又聰明又善良又美麗的?」

然後拿起酒杯,說:「媽,為了您這麼高看我,我敬您一杯!」全場大笑。

我努力圓場,婆婆不停的當眾給我難堪,她是看我懂事更加過分

婆婆雖然已回家,我心裡卻委屈得不行,想起婆婆罵我的那一句「狐狸精」。雖然我自己當時化解了尷尬,但後來想起還是氣憤!有婆婆這麼說兒媳的嗎?晚上睡覺時,我越想越窩火,越想越委屈,自己哭起來,老公默不做聲的抱著我,拍著我的背,時不時長嘆一聲。

那天晚上的事他都親眼看到、親耳聽到了,應該不會再怪我老在他耳邊說他媽媽的壞話了吧?

我努力圓場,婆婆不停的當眾給我難堪,她是看我懂事更加過分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