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城裡媳婦回鄉過年光幹活還不讓上桌吃飯,怒掀桌子!網民都贊! _-,

上海女友去江西男友家過年,年夜飯時連夜逃跑的網帖成為這個春節最熱門的話題,隨後,關於城鄉婚配怪相的例子被許多人關注。日前,網帖《霸氣媳婦回農村:光幹活不讓上桌掀翻了自己做的一桌子菜》被熱議。第一次回農村丈夫家過年的媳婦,辛苦做了一桌子菜卻被叫去廚房吃飯、媳婦怒掀桌子,這一舉動幾乎獲得網友的一致點贊。對於城鄉婚配的差異,中國社科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秘書長唐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農村和城市的差異一直都 ...


上海女友去江西男友家過年,年夜飯時連夜逃跑的網帖成為這個春節最熱門的話題,隨後,關於城鄉婚配怪相的例子被許多人關注。日前,網帖《霸氣媳婦回農村:光幹活不讓上桌掀翻了自己做的一桌子菜》被熱議。第一次回農村丈夫家過年的媳婦,辛苦做了一桌子菜卻被叫去廚房吃飯、媳婦怒掀桌子,這一舉動幾乎獲得網友的一致點贊。對於城鄉婚配的差異,中國社科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秘書長唐鈞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農村和城市的差異一直都存在,而且要改變也非易事。他認為,這些屬於非常私人的事情,拿出來到網絡上給大家討論無益於事情的解決。

近日,網帖《霸氣媳婦回農村:光幹活不讓上桌掀翻了自己做的一桌子菜》被熱議。發帖者稱,丈夫是農村出來的,自己第一次回丈夫老家過年,為了給婆家留個好印象,去之前一個月開始研究做菜,手藝練得很好信心滿滿。

城裡媳婦怒掀桌子獲點贊 丈夫火上澆油遭惡批

到了婆家之後,家裡有不少客人,婆婆卻沒有主動做飯的意思,於是,媳婦下廚,做了一桌子的飯菜,期間婆婆連個下手都不打,讓媳婦有點不爽。等媳婦把十幾個菜端上桌,大家已經開吃了,沒人等做飯的媳婦,甚至沒人喊一聲。媳婦忙完看到桌上還有個位置,於是一屁股坐上去,正準備嘗嘗自己的手藝,並準備接受大家的表揚時,公公不屑地瞥了一眼,輕輕說了句:「哪有女人上桌子吃飯的,還不出去?」媳婦以為自己耳朵出了問題,看著公公,公公又說「你怎麼還不去廚房吃!」於是,媳婦整個人就不好了。「在婆家不等我吃飯就算了,還不許上桌子吃飯,並且還讓我去廚房吃,我是第一次來好不?」媳婦想著拿著碗筷在那沒說話,瞅了老公一眼。此時,婆婆也趕媳婦出去,丈夫也跟著附和了句:「出去吃飯吧。」

此時,媳婦心裡的火無法抑制,「我不是人嗎?為啥要我出去吃飯?不讓我在這吃飯不是?行,這飯是我做的,不吃誰也別吃,大家一塊去廚房吃去吧。」

哐啷,媳婦一把就把桌子給掀了。

網友:桌子掀得好

姑且不論網貼所述內容是否屬實,記者發現,網友幾乎罕見的「一邊倒」支持媳婦的做法。網友@青衣拂袖認為:「不能說一個地方的風俗有問題,只能說這個女人的老公有問題,你老婆為了你家付出的夠可以了,你為什麼不能說一句,你們吃,我陪我老婆去廚房吃,還自己也趕媳婦,你會做人嗎,老人也是作,要面子折騰媳婦,這個媳婦我認為做得很到位了,沒有耍脾氣。」

對於城市和農村的風俗差異,有網友說:「就有這麼些農村人,又想娶城裡媳婦有面子,最好還不要彩禮,有車有房的,又要求城裡媳婦當牛作馬伺候他們一家,跟我婆婆一個性格,怎麼能不鬧一下。」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