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無知父微波爐叮雞蛋 被炸盲雙眼 生活+趣聞,

微波爐

微波爐加熱雞蛋會引發爆炸,這是盡人皆知的常識吧!但偏偏有內地無知父決定以身試險,結果招致眼球被炸裂雙眼失明的慘禍。

家住湖北武漢新洲的朱先生每天早上都會​​給孩子煮一個雞蛋,以加強孩子營養。但前日早上因為起床遲了趕時間,便用塑膠碗裝滿水,將雞蛋放入碗中,放入微波爐加熱。

就這樣便出事了!加熱過程中已聽到微波爐中有「砰砰砰」的炸裂聲。兩分鐘後,朱先生打開微波爐,因為正臉面對微波爐,炸開的雞蛋「兜口兜面」飛來,朱先生雙眼立即感到一陣陣炙熱灼燒感,完全睜不開。

雞蛋

朱先生被送到武漢的眼科醫院治理,醫生指朱先生經檢查發現,雙眼眼瞼和眼球都被炸裂了,已經雙目失明。醫生告誡,平時用火煮雞蛋時,熱量是從外到內的過程,但用微波爐煮雞蛋卻正好相反,雞蛋內部加熱膨脹,而蛋殼卻阻擋了氣體的膨脹,所以就會出現爆炸。所以千萬不耍將雞蛋放微波爐加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