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這把超好玩的創意槍,說你也不信…它能把你腦海中的所有想像都一一實體化! 生活+趣聞,



有事沒事都會想「發射」啊!

現在甚麼技術能夠瞬間將腦海中的設計圖轉化成實體呢?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3D列印技術,但3D列印機需要有精細的3D圖做為模板才能動工,而這種複雜的3D繪圖軟體可不是每個人都會使用,所以使用3D技術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技術門檻。

好消息是,德國的哈索普列特納學院(Hasso Plattner Institute)的人機互動研究小組就研發了一把名叫ProtoPiper胶带枪,讓任何人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腦中的設計圖實體化!

▼這把就是看似太空武器的ProtoPiper膠帶槍,現在就讓研究人員示範如何操作吧!

▼研究人員按下扳機(按鈕),ProtoPiper就會慢慢地吐出管狀膠帶。

▼不一會兒,一張沙發和茶几的模型就完成了!

▼ProtoPiper的原理很簡單,就是透過將膠帶朔形成管狀,並用這些支管組合出指定造型,除了快速方便之外,製作出的模型重量也非常輕盈。

▼ProtoPiper的切割處能切出特別的造型,讓切斷口具備黏著功能,管子和管子之間輕易就能銜接起來。

▼看看研究人員們的巧思妙想,一個壁櫥模型三兩下子就組合出來。

▼微波爐。

▼就連哥吉拉也做得出來!

▼有了這個方便的ProtoPiper,人們在採買家具時就能依照家具比例做出實體的家具模型,更具體地做到空間規劃的工作,而且製作過程還十分好玩呢!

▼一起來看看這支別出心裁的ProtoPiper膠帶槍的介紹短片吧!

看來這群人機互動研究小組看見了消費者的需求,才能創造出這麼棒的產品!有了這把ProtoPiper膠帶槍,不只採買家具更精確,隨手將腦海中天馬行空的創意實體化也是種不錯的樂趣呢!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朋友們看看這把創新的ProtoPiper膠帶槍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