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Apple推Android專用AirTag偵測器 反追蹤保護個人私隱

為免AirTag淪為跟蹤神器,Apple於本週罕見地在GooglePlay商店推出了一款名為「TrackerDetect」的應用程式,幫助Androi ...






為免 AirTag 淪為跟蹤神器,Apple 於本週罕見地在 Google Play 商店推出了一款名為「Tracker Detect」 的應用程式,幫助 Android 用戶識別是否有人使用AirTag 或其他「尋找」設備進行監視和追蹤位置。



Apple 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AirTag 一直為行業提供領先的私隱和安全功能,並將新功能擴展到 Android 設備。另外,發言人又指,Tracker Detect 使 Android 用戶能夠掃描 AirTag 或支援有「尋找我的設備」功能的跟蹤器,正為用戶和行業提高私隱標準,並希望其他人亦能效仿。



如 Tracker Detector 發現用戶附近有與物主分離的AirTag 分離時,便會在應用程式中被標記為「未知的 AirTag」。如果 AirTag 跟隨用戶 10 分鐘以上,用戶可以利用 Tracker Detect 讓追蹤器播放聲音,以便更容易找到來源。另外,當識別出的追蹤器為 AirTag,應用程序將會提供移除電池的說明,並警告提醒用家如認為自己的安全因追蹤器而受到威脅,應立即聯繫執法部門。



但 Apple 強調 AirTag 的安全性高,亦會經常更改每個 AirTag 的唯一識別代碼及使用加密通信,以阻止黑客攻擊和跟蹤。



資料來源:CNET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