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趁女友熟睡翻開其眼皮轉走18萬 人臉識別功能大漏洞

利用手機人臉識別功能進行支付活動是目前的趨勢之一,雖這種支付模式非常方便,但存在危險性或會被濫用。早前,中國廣西有一名男子趁前女友熟睡時,利用人臉識別 ...






利用手機人臉識別功能進行支付活動是目前的趨勢之一,雖這種支付模式非常方便,但存在危險性或會被濫用。早前,中國廣西有一名男子趁前女友熟睡時,利用人臉識別功能從其支付寶中成功盜竊約 15 萬元人民幣。



據悉於去年 12 月, 28 歲黃姓男子因欠下賭債無法償還,產生盜竊女友錢財的念頭。男子以還錢為由前往董姓女友家中,看見女子生病後便主動做飯餵藥。該女子喝了男子所沖的感冒沖劑後熟睡,男子便趁機使用前女友的指紋解鎖手機,並且還翻開其眼皮,透過人臉識別功能成功於支付寶轉走了共 15.41 萬元人民幣(約 19 萬港幣)。女子次日醒來發現手機裏的大額轉賬信息後,便打電話向男子質問,但卻無人接聽,於是立即報警處理。





直至今年 4 月,警方逮捕該名逃到外地的黃姓男子,並以盜竊罪起訴。中國廣西南寧市興寧區人民法院近日就該案件作出了一審判決,依法判處男子有期徒刑 3 年 6 個月,罰款 2 萬元人民幣(約 24000 元港幣)。



事件傳出後,喚醒民眾了對人臉識別技術的漏洞的關注,而目前大部分人臉識別技術亦並非牢不可破。



資料來源:微博西部決策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