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首爾欲成為首個元宇宙城市 將舉辦虛擬新年慶祝活動

元宇宙近來開始受到注目,加上Facebook改名Meta更令這個趨勢受到重視。最近韓國首爾特別市政府發表了《元宇宙首爾五年計劃》,希望發展成為首個元宇 ...






元宇宙近來開始受到注目,加上 Facebook 改名 Meta 更令這個趨勢受到重視。最近韓國首爾特別市政府發表了《元宇宙首爾五年計劃》,希望發展成為首個元宇宙城市。

首爾市政府的這個計劃,包含經濟、文化、旅遊、教育等市政府所有業務領域從 2022 年起分 3 個階段發展元宇宙行政服務。計劃會在明年開始起步,然後 2023-2024 年擴充,在 2025-2026 年左右成熟。總投資為 29 億韓圜。屆時各種市政府服務都可以在元宇宙中提供,包括虛擬市長辦公室、首爾金融科技實驗室、首爾投資和首爾校園城等。

作為首個示範項目,首爾市每年迎新的普信閣敲鐘儀式將會在元宇宙平台上舉行。首爾市政府希望,可以成為全世界首個在元宇宙提供完整服務的市政府。韓國向來在區塊鏈相關發展上相當奉蓬勃,政府電子化程度也很高,不過今次推動元宇宙能否為當地市民所接受,就需要繼續留意。

來源:Washington Post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