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FIFA 22》率先預覽 全場捕捉球員動作 + 機器學習演算動畫

每年暑假相信不少波友都會期待年度足球大作FIFA的推出,今年適逢歐洲國家盃和美洲盃剛剛曲終人散,大家應該都急不及待在網上和朋友進行對戰了。剛剛EASP ...






每年暑假相信不少波友都會期待年度足球大作 FIFA 的推出,今年適逢歐洲國家盃和美洲盃剛剛曲終人散,大家應該都急不及待在網上和朋友進行對戰了。剛剛 EA SPORTS 在網上舉行了年度大作《FIFA22》的網上發佈會,邀請了亞太地區記者預覽《FIFA22》DEMO 遊戲畫面及介紹最新的 Gameplay 技術,而 unwire.hk 記者更特別和 FIFA 遊戲Lead Gameplay Producer – Sam Rivera 進行了獨家訪問。



法國巴黎聖日耳門前鋒  Kylian Mbappé 蟬聯《FIFA22》的封面人物,亦是繼 Lionel Messi 和 Cristiano Ronaldo 後第三位連續登上遊戲封面的球星。



全新 Hypermotion Technology 技術

EA SPORTS 找來了包括:巴黎聖日耳門、皇家馬德里、熱刺等多隊炙手可熱的球隊球星們進行 Motion Capture 動作捕捉。

ADVANCED 11 VS 11 CAPTURE 捕捉動作+ 即時製作動畫

要數今集《FIFA22》最重大的更新,就是廠方指出藉由次世代平台包括: PS5、XBOX Series S/X 的強大運算能力,加入全新的 HyperMotion Technology 技術,當中包括 6 大功能。當中「Full Team Authentic Motion」是足球遊戲史上首次在真正足球場上同時針對場上 22 位球員進行動作捕捉,並把擷取的數據轉換成比賽中各個球員面對各種情況時能作出更真實的動作和反應。此外,新作亦加入 EA 專利的「ML-FLOW」機器學習演算法,從「Advanced 11VS 11 Match Capture」超過八百七十萬 Frames 比賽動作捕捉資料中學習,並即時在遊戲中演算出新的動畫,因應球場上球員作出各種不同的調整,將會產生更多更逼真的動作。無論是射門、傳球、扭波或攔截,HyperMotion 都改變了球員在控球或非控球狀態下的微細動作。

更加聰明A.I 球員每秒決策能力提升 6 倍

在新一集的《FIFA22》 Gameplay 中,大家可以見到場上不論進攻或是防守的 22 位球員在企位或是陣式都更有紀律。廠方指出,TACTICAL A.I 系統受益於新遊戲平台的效能,進攻的 A.I 球員可以每秒多 6 倍的決策力,能夠更有效地理解玩家進攻走位及意圖,更快可以配合玩家進攻以及更快去嘗試奪回失去的球權,更有效地解決防守補位方面的問題。而記者問及 SAM 新 A.I 的運算能力會否令遊戲變得一面倒,他就指出要做不犯錯的電腦令遊戲變得困難其實很容易,但是 FIFA 遊戲講求的是各方面的平衡,而且團隊亦會持續地和 Community 的所有玩家、測試人員密切溝通,確保遊戲可以滿足不同玩家的需要,不論是初次接觸的新手或是專業電競選手都可以享受遊戲樂趣。

《FIFA 22》電腦球員在攻防時將會更加聰明,互相幫助補位及接應,廠方指出玩家可以體驗到新世代的 A.I 決策系統。

動作更逼真COMPOSED BALL CONTROL 控球系統 + KINETIC AIR BATTLE 高波爭奪

在《FIFA22》遊戲展示中另一個最令小記印象深刻的改進,就是名為 COMPOSED BALL CONTROL 控球系統。一直以來球員在遊戲中的步伐、控球、護球的細節相信大家都已經覺得很真、收貨,不過今集 FIFA 球員對迎接傳球的步幅調整、First touch、two touch 效果更加之仔細,在翻看遊戲慢鏡時球員身體動態的微細動作都變得更加自然流暢、更加接近真人動態,基本上不會見到任何不符物理定律的動作在遊戲中出現。

另一方面,受益於全新的 Hypermotion 技術、新加入的 KINETIC AIR BATTLES 亦加強了爭奪高空球的身體對抗動作,可以即時同步攻守球員的 animations 例如: 攻守球員正相推撞、「搶點」、「攞身位」、半空平衡、落地都有強化,手部動作變得更多,但是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在禁區中有更多的犯規呢?

互動提升!場內球員更多表情小動作

由《FIFA22》的遊戲的 Gameplay 畫面展示可見,除了隊友之間的在場內的溝通變多了,甚至在遊戲中更會和對手「交換幾句」,而且指揮隊友走位、甚至隊友被無視要波的指示更會展現出失望、激氣的表情及身體語言,新作將會把場內球員的互動層次再一次提升,展現一些球員在不同情況下的自然反應,不論是面部表情、或是肢體的動作。此外,廠方亦已表明加入更多的明星球員專屬慶祝動作,並取消一些取認定為帶有侮辱性的慶祝,相信對於玩家能夠帶來更正面的遊戲體驗。

其他重點 Gameplay 內容:

1.GOALKEEPER REWRITE 全新龍門撲救系統

看過歐國盃相信大家對於龍門位置都有全新睇法,而《FIFA22》也成功捕捉了時機,新作採用了全新編寫的守門員系統,除了加強了龍門撲救手法和 Timing、防守企位、出迎反應外,廠方指出龍門將會更加可靠、更聰明的決策 A.I,不會再看到「應出唔出/亂出迎」的電腦門將。而且玩家可以在遊戲中親身體不同龍門的個性和風格,可以放心讓電腦把守最後一關!

2.TRUE BALL PHYSICS   還原真實足球物理

上一集《FIFA21》在 PS5/ XBOX SX 的強大性能下,足球的物理效果已經令小記讚不絕口,但是看過《FIFA22》的 DEMO 後,發現原來系統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呢!SAM 指出新遊戲加入了大量真實數據到遊戲的足球上面,令到皮球的飛行路線、旋轉、拋物線、弧線、甚至風阻、傳射地波時足球劃過草地的磨擦、在草面上滾動、射門、Volley、控球都尤如觀看電視直播一樣,不過暫時 Beta 版本尚未正式完成,待正式版推出時 BALL PHYSIC 肯定會更加逼真。

3.EXPLOSIVE SPRINT 球員加速大爆發

另外一個較為獲得記者們好奇的新系統就是 EXPLOSIVE SPRINT,SAM 指出這個新的加速機制可以大大提高 1 vs 1 進攻時的效果,玩家可以在盤球和防守時獲得更多的加速控制,誘惑對手並選擇解放速度的最佳時機,可以為進攻球隊帶來更大的突破優勢,不過 SAM 已清楚表示 FIFA 遊戲著重平衡,受傷球員並不能強行加速,所以玩家不用擔心會出現不合理利用速度屈機的情況出現。



現場捕捉動作  還原足球精髓

Lead Gameplay Producer – Sam Rivera 訪問

《FIFA》系列遊戲 Lead Gameplay Producer – Sam Rivera 在及後的網上訪問中談到「Advanced 11VS 11 Match Capture」是由西班牙的職業球隊隊員在實戰中捕捉動作的,相比起以往在加拿大總部 Motion Capture Studio 僅能針對特定情況去進行捕捉(如:角球、防守、射門逐一捕捉),新技術在還原球員動作上將有更真實、自然的效果,不論是在爭奪足球的前場球員,還是在後場稍作休息的龍門都可以如實還原他們舉手投足的動態。每個球員的動畫都是由真人的動作擷取,不再局限於使用電腦模擬,球員在各方面的細緻度都會更上一層。

訪問相片在較早時間於加拿大 EA Sports 總部拍攝。

SAM 不應其煩再次講及新作的重要更新,HyperMotion 技術先由 Advanced 11 vs 11 Capture 捕捉球員比賽動作,再經由 Machine learning 即時建立 animation,而在最新的版本中可以看到皇家馬德里球員極之逼真的一面,真期待大家可以快點體驗呢!而 Freekick 罰球系統在 2,3年前更新過,而今集 FIFA 將沿用現有系統不作更新,但是玩家可以體驗到排人場、爭位時更多的互動及位置爭奪,雖然這些都是一些細節上的更新,不過相信真正的足球受好者一定可以感受到開發團隊的努力!

 

至於 FIFA22 的詳細遊戲模式及其他改進方面,由於受到官方的 NDA 保護,於稍後時間將會再作詳盡介紹,各位讀者請留意日後 unwire 報導! 《FIFA 22》將在 10  1 日透過全球 PlayStation®5Xbox Series X|SGoogle StadiaPlayStation®4Xbox One,以及 PC 平台的 Origin™ 與 Steam 推出。大家不妨先欣賞一下 FIFA22 的官方展示片吧。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