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Blue Origin民間太空旅行首航成功 Jeff Bezos上太空歷時10分19秒

VANHORN,TEXAS-JULY20:BlueOrigin’sNewShepardcrew(L-R)OliverDaemen,JeffBezos, ...






繼上週維珍銀河的 VSS Unity 太空飛機成功完成商業首航後,Jeff Bezos 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於近日展開旗下新雪帕德號(New Shepard)火箭的商業首航,最後成功降落地面,歷時 10 分 19 秒。





Blue Origin 的新雪帕德號(New Shepard)火箭於香港時間 7 月 20 日晚上 9 點 11 分順利點火,起飛後約 2 分 35 秒後就進入零重力狀態。之後太空艙藉慣性繼續向上飛越卡門線、約 3 分半太空艙便越過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國際航空聯合會定義離地 100 公里的卡門線),之後藉降落傘慢慢返回地球,整趟旅行歷時 10 分 19 秒。





而起飛後約 4 分 15 秒太空艙開始返回地球,起飛後約 7 分半,火箭第一節推進器率先順利返回地表著陸。而太空艙亦於 8 分 21 秒左右打開小降落傘及主降落傘減速,最於於起飛後 10 分 19 秒,太空艙也順利降落回地面,任務宣告成功。在艙門打開前,Jeff Bezos 亦透過觀景窗向外面比出讚好手勢。



資料來源:THE 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