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中資收購英國最大晶片廠 英國政府下令停止撥款資助

英國最大晶片工廠紐波特晶圓製造公司(NewportWaferFab,NWF)早前被一家中國聞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近日,據媒 ...






英國最大晶片工廠紐波特晶圓製造公司(Newport Wafer Fab,NWF)早前被一家中國聞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近日,據媒體報道,英國政府下令停止向晶片廠支付納稅人資助的款項。





據媒體報道,英國研究與創新署(UKRI)已經根據政府指示,暫停了對英國最大晶片製造商紐波特晶圓製造公司(Newport Wafer Fab,NWF)的撥款。而該公司於早前被中國聞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導體(Nexperia)於 7 月 5 日宣佈收購。



另外,報道亦指於紐波特晶圓製造公司出售後,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已經下令國家安全顧問調查事件,預計於數週內得出決定。而較早前,當約翰遜被問及會否繼續將紐波特晶圓製造公司出售予中資公司 Nexperia 時則表示,不希望因「反華情緒」而將中國的投資趕出英國。



資料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