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地不夠就用水!新加坡打造全球最大「水上浮動太陽能電場」竟有45座足球場大!

地不夠就用水!新加坡打造全球最大「水上浮動太陽能電場」 竟有45座足球場大!2021年07月21日最近新加坡一座大型浮動式太陽能電場正式揭幕。勝科登格 ...




地不夠就用水!新加坡打造全球最大「水上浮動太陽能電場」 竟有45座足球場大!

2021年07月21日

最近新加坡一座大型浮動式太陽能電場正式揭幕。勝科登格浮動式太陽能電場(Sembcorp Tengeh Floating Solar Farm)位於新加坡西部集水區的登格蓄水池,總容量高達60MW,面積足足有45座足球場那麼大,發電量可供電5座自來水廠。這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電廠之一!









新加坡的國土面積僅有719平方公里,面積只有兩個半台北市那麼大,但人均碳排量是亞洲第一高的國家。因為國土面積小,擴大再生能源部署面臨極大的阻礙。勝科登格浮動式太陽能電場覆蓋登格蓄水池1/3的水面,減碳量相當於路上少了7,000輛汽車。



▼新加坡為了在2025年時將太陽能裝置量增加4倍,近年來開始瞄準水上。除了勝科登格浮動式太陽能電場,目前還有4座浮動式太陽能電廠正在規劃中。浮動式太陽能不需要大面積的土地,對於土地面積不多、環海的國家來說,是不錯的發展方向。





據勝科登格介紹,因為水的冷卻效果,跟傳統的屋頂太陽能板相比,浮動太陽能效能要高5%到15%,也不會受到其他建築遮蔭影響。新加坡在今年2月公布「2030年綠色發展藍圖」,包括在2026年減少20%垃圾量、10年內部署6萬電動車充電站、提升綠建築標準等等,儘快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