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中國用電需求創新高 多個城市電網超載或致停電

彭博通訊社日前報導指,由於用電需求達到歷史高位,部份中國大城市已經發出警告,指供應短缺為電網帶來壓力,可能會出現停電狀況,對家庭以至公眾構成影響。包括 ...






彭博通訊社日前報導指,由於用電需求達到歷史高位,部份中國大城市已經發出警告,指供應短缺為電網帶來壓力,可能會出現停電狀況,對家庭以至公眾構成影響。包括廣東、江蘇、浙江等有 11 個省級電網,加上華東和華中區域電網,現時的負荷都創歷史新高。



人口密集的城市如北京和西安等,當地電網已經提醒用戶,由於負荷超載將有計劃地停電。夏季氣溫飆升導致用電急增,是全球都面對的問題,而經濟強勁反彈,則令中國的用電量在上月增加一成。燃煤是中國主要發電方式之一,電力需求增長為煤炭行業帶來壓力,需求增加亦帶動煤的價格上升至每噸 921 人民幣的高位。北京上星期在雷雨中截斷了一個工業園區的供電半小時,又警告周邊村莊和地區,計劃停電可能持續 11 小時。

另一受影響的陝西省西安市,早前已經要求電動車車主,盡量在非高峰時段充電,而當地電網營運商亦在上星期表示,氣溫維持在 35 度時,暫時切斷了幾個地區的電力供應。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指令要大規模建立煤炭儲備能力,以滿足需求和降低價格;又督促地方和企業促進水電、核電、風電、太陽能等潔淨能源發電,以滿足夏季用電高峰需求。

來源:yahoo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